【禁闻】记者直击:北京男子接种疫苗后偏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3日讯】中国国产中共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在国际社会被广泛质疑,但大陆媒体绝口不提。本台记者日前采访一名北京市民,他在接种科兴疫苗后,出现偏瘫,但医院诊断为脑血管慢性疾病发作,疾控中心不用负责任。

三十多岁的陈刚(化名)是一名代驾司机。今年1月16号下午,他前往北京一所医院接种第一剂科兴疫苗。

接种前,医生对他作了一些疾病和免疫缺陷方面的询问。

陈刚:“我又没有高血压,又没有心脏病,又没有血糖高,我也没有病史,问了我一些,我就实际说呗。”

打完疫苗后留下观察的30分钟里,除了打过针的那只手发胀以外,没有别的反应。

但是第二天一早,陈刚就出现了重心不稳,走路会走偏的症状。他一开始并没有在意。

陈刚:“17号早起8点多的时候出现过一次,当时以为刚起床,属于睡不醒的‘撒癔症’。到晚上10点多又出现这个症状。”

陈刚就在他所在公司的群里问其他同事有没有出现类似状况。

陈刚:“话音刚落,马上就偏瘫了,毛病就上来了,右半部分肢体失去作用了。当时我正好刚下地铁,下班回家。我自己叫的救护车,当时左手还没有丧失功能,用左手打的120。耳朵也失聪了,原来是耳鸣,过了4、5分钟以后听不到东西了,右眼当时也接近失明状态。”

医院的诊断结果是,陈刚患有慢性病和一种叫“烟雾病”的脑血管疾病,需要做手术医治。

陈刚表示,他身体一直很好,但医院强调这是慢性病,回避疫苗引发的可能性。他认为,就算他本来就患有“烟雾病”,疫苗也很可能诱发和加重了病情。

陈刚:“活了三十多年,除了骨折去了一次医院以外,从来没有去过医院。现在极有可能就是,不打疫苗,这个烟雾病有可能会发作,也有可能不发作。疫苗是诱因,它加重了我的病情。打了疫苗以后,让我自己感觉有可能会破坏我的免疫系统,自身一些器官的毛病造成的提前发作。”

1月21号,陈刚把他的严重不良反应告知了接种单位。一周后才得到的回应却是,他们对接种疫苗留观30分钟以后出现的问题不负责。

而疾控中心为了撇清和疫苗的关系,也是对他的案例敷衍了事 。

陈刚:“疾控给我出了个鉴定吧,就是拿医院的检定报告,按我医院的病历抄写了一下,后边加了四个字,‘偶合反应’。程序已经走到头儿了。下面你要不服的情况下,自己做签定,但是得自己出费用,自己不服的情况下,可以起诉,起诉的情况又是卖力不讨好的东西,你个人跟职能部门抗衡,个人有多少钱,要打官司?”

陈刚表示,作为代驾司机,第一针疫苗是被强制打的,他不会再去打第二针。

陈刚:“我也不敢打了,不敢拿自己的生命再试了。我知道有一个(人),就是打完以后第二天头晕,后来一直输头晕药等,后来突然间不行,住院以后,头一天挺清醒,第二天就去世了,前后时间就半个月的时间。”

接种疫苗后,陈刚已经有4个多月无法接单工作。因为拿不到和疫苗有关的鉴定,陈刚所在的公司也不赔偿。

3月份,陈刚做了开颅手术,但是目前仍然会出现晕倒和头疼症状。医院要求半年后复查,决定是否需要二次手术。

陈刚无奈的表示,像他这种打完疫苗出状况的人,找不到合理说法的地方,提出诉求也会被当局说成是“不爱国”和“给国家添堵”。

陈刚老家在农村,家里老人务农,靠三亩地生活,而两个孩子还小。大笔医疗费用已经使他生活雪上加霜,面对需要自己养活的一家老小,他不敢想像以后的生活能不能扛得过去。

采访/顾晓华 编辑/李明飞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