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广州半封城 再现菜荒 物价暴涨乱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3日讯】广州市部分地区封闭式管理已将近一周,民众抱怨村委会封死买菜渠道,官方物资包又越来越贵。还有民众表示根本没有获得物资支援,药品也紧缺,向官方途径求助都被踢皮球。

视频:“你们说送菜上门,60块钱一份,贼贵!你们要禁行,没问题,你让我吃到饭好不好?我还饿着呢!谢谢!”

广州市从5月28号开始对部分地区进行封闭式管理,荔湾区海南村超商不开门,订购的菜送不进来,大部分民众买不到菜和肉,只有购买高价的物资包,非常不满。

最早被封村的菊树中南街道居民在微博发贴求助,表示急缺生活物资,但是村委给的价格不是他们能消费得起的。最高一次套餐115元一份,快餐40元一份。

菊树居民表示,村委会阻止了京东天猫超市、美团买菜等,连快递、外卖也进不来。米的价格也涨了。村委突然提价,物资包的内容也含糊不清。

还有民众表示,生菜一公斤已经要77块了。之前卖15块的盒饭,现在已经卖到了60块。

菊树村村民赵丽(化名):“唉!物资真的是贵的,我不知道现在的物资怎样。反正我有个朋友,她买个西瓜,好像是十斤不到,都要50块钱。有的还买到70、80块钱一个西瓜。”

不仅如此,有菊树民众表示,他们根本没有得到物资保障。

菊树村村民王华(化名):“我这样说吧,我们这边买菜全部都靠我们自己去想办法买到的菜。至于那个物资包的话,很多人在抱怨那个物资包贵,但是到现在为止我都不知道那个物资包到底在哪里买。我们现在所有的买菜APP没有到这边的,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因为进不来还是什么样子。然后我们私底下自己想办法联系以前的那些商铺老板,自己去拿的货,然后他现在全部都涨价了。”

但前几天却有居民看到,有几箱蔬菜被放在外面一夜,村委既不分发也不出售。

赵丽:“有的人去看到那个泡沫箱里面有青菜,但是这个青菜是前一天就放在这里的,放了一个晚上了,再放的话就坏掉了。又不分又不卖。因为我们这边物资缺,如果卖的话,只要不要太贵的话我们都可以买的。他就放在那里,放烂了都没有给我们发。然后有几个比较凶的人就去问那个菜。然后才免费把那些快要坏掉的菜,才发了一些出去。”

6月2号当地升级成高风险地区之后,人们更加不敢出门,政府也说不允许出门,却没有安排人把食品配送到家。

村民王华表示,婴儿的奶粉,还有宠物的食物,也都需要保障,但更严重的是药品短缺,她的一个朋友的丈夫脚部溃烂,血肉模糊,但是药房被关,求助官方渠道没人搭理。

王华:“今天一天她是有打过120、110、包括社区防疫站、社区医院,以及说支援我们这个隔离点的那个药店服务点,也有打过电话,然后全部都没有用,基本上就是一个丢皮球一样。”

最终王华把消息发到群里,依靠群友提供一些家中现有的药品,才让患者勉强用上药。

王华:“说实在话,现在给我的感觉就是把我们这些人圈在这里面,然后不闻不问,不管死活。我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我从第一天开始期待,期待到今天第六天了。包括我朋友跟我说的这些事情,我浑身发冷,我不知道这样的社区……因为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一个话题,如何逃出菊树。我们怕我们没有得上新冠,但是最后饿死在菊树。”

据了解,菊树有不少外地来广州务工的人,由于房租相对便宜,因此住在这里。王华和赵丽都表示,在5月28号封村当天,她们也没有得到通知。直到去了地铁站,才知道被封村。目前也不知道何时能解封,正在等待核酸检测。

采访/顾晓华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