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2增372病例177校正回归12人病逝 扩大接种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2日讯】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日宣布,新增549例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372例本土病例,无境外移入,177例校正回归个案。另外,新增12例死亡。另外也公布大规模接种计划,除增加诊所据点,也规划在全联、里办公室等设置社区接种站,6至8月所有据点要拼每周接种100万剂。

陈时中下午记者会公布此消息,今天新增372例本土病例,为207例男性、165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90多岁,发病日介于5月2日至6月1日。(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另校正回归个案177例中,为96例男性、81例女性,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80多岁,发病日介于5月13日至5月30日。

陈时中指出,综上所有本土个案共549例,分布地区以新北市310例最多,其次为台北市152例、桃园市28例、基隆市18例、苗栗县12例、彰化县10例、高雄市5例、台东县4例、台中市3例,新竹县及台南市各2例,新竹市、南投县及花莲县各1例。

指挥中心2日公布国内新增372例COVID-19确定病例。(指挥中心提供/中央社)

其中双北地区以外县市87例中1例有万华活动史,65例已知感染源,21例关联不明。

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国内累计9389例确诊,分别为1141例境外移入,819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舰队、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调查中。确诊个案中149例死亡。


全联、里办公室拟设疫苗接种站

中央社报导,陈时中记者会上也公布,推动疫苗大规模接种作业,包含三大面向,含持续扩增武汉肺炎疫苗接种合约医疗院所;推动包含社区接种站、大型接种站及外展服务等疫苗接种站设置;及设立疫苗接种预约平台。

台湾6月预计将有200万剂武汉肺炎疫苗到货,8月底累计到货1000万剂,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因应疫苗供应愈来愈多,若6月到8月间疫苗量足够,就会启动大规模接种,6月起有800家诊所加入接种行列,8月起增至2000家。社区接种站、外展服务规划由六都、其他县市自行估计。未来医院、基层诊所及社区接种站,所有接种据点每周接种数可达100万剂。

以过去接种流感疫苗经验,如全联福利中心、里办公室等都可以设站,外展服务则包括公家机关、军营,若为1000人以上企业就能媒合院所协助接种;假日期间也可以开设接种活动。卫生局已经布点200个社区接种点,预估每天可接种100人次,每周可达到10万人次施打。

针对“疫苗接种预约平台”,庄人祥也说,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已着手规划,类似过去口罩预约已有相关经验,未来可望透过类似管道预约接种疫苗。以1周前预约制为规划方向,可利用手机健保快易通点操作,介面会显示住家附近接种点,及有无疫苗等资讯。

陈时中说,预约系统是为了避免大规模施打出现群聚,降低感染风险。大规模接种方案涵盖多元接种处所,无论医疗机构、外展服务、社区社点、大型接种站等,就是希望民众能选择自己适合施打场所,提高施打效率及方便性。

庄人祥表示,大规模接种计划势必需要大量协助接种的医护人力,照护司近期已开始招募储备医护人力,已有7700多人报名,会进一步执行接种武汉肺炎疫苗教育培训;成大护理系也进行防疫课程录制,建立护理人力支援疫苗接种指引,进行教育训练 。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