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冲击播】专访Sharyl Attkisson:宣传如何取代新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1日讯】在新闻界工作30多年、三次获得艾美奖的美国记者沙里尔·阿特基森,近日接受英文大纪元专访时表示,没想到科技巨头会被政治所利用,审查、控制、宣传信息,感叹本应支持新闻和言论自由的媒体成员,却同流合污。

美国资深媒体人Sharyl Attkisson:“看到这个国家发生这样的事,真让我吃惊。人们在很大程度上已经被洗脑了,接受它,或者感觉挺好,甚至还很棒。”

沙里尔·阿特基森在美国广播和电视媒体从业30多年,除了艾美奖,还曾获得美国广播电视数字新闻协会)颁发的爱德华·默罗奖。她对媒体人支持审查制度感到震惊。

美国资深媒体人Sharyl Attkisson:“媒体成员和各个团体本该支持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可是却为这种审查趋势叫好,并否认这是真正的审查制度。”

阿特基森在她的《倾斜:新闻媒体怎样教我们热爱审查制度和仇恨新闻》一书中说,美国近几年来的媒体审查是精心策划的。

美国资深媒体人Sharyl Attkisson:“有一个叫‘初稿’的非营利组织。我追查资金来源时发现,它是谷歌创立或资助的,时任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是埃里克·施密特,他是希拉里·克林顿的铁杆支持者。”

美国资深媒体人Sharyl Attkisson:“然后奥巴马总统就在这个非营利组织成立不久出来了,在卡内基梅隆大学发表演讲,坚持认为需要有人介入,管理我们的信息,在这个狂乱失控的西部媒体环境中。”

阿特基森认为,2016年以前,高科技巨头和政治力量早已很大程度上控制媒体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

美国资深媒体人Sharyl Attkisson:“当然,他们举的假新闻例子全都是保守派的,好像自由派就没有假新闻。所以你知道这背后有政治力量。”

阿特基森说,一旦真实信息因报导某些利益团体不喜欢的敏感话题受到攻击,那正说明人们需要关注这些消息。

美国资深媒体人Sharyl Attkisson:“每次你看到一个重大活动引发争议,不管是大纪元时报这样的媒体,还是像我这样的记者,报导某些利益团体不喜欢的敏感话题时,受到攻击,受到指责或者许多关注,硬是要把它从社交媒体中拉出来,这应该让你、让每个人都更加关注这个消息。”

阿特基森鼓励人们获得更多讯息,自己独立思考判断。

新唐人记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