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亚裔女警遭袭击 路人出手相救(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1日讯】旧金山一名亚裔女警5月28日傍晚在对一名疑似有攻击威胁性的男子进行盘查时,反被这名男子攻击。所幸当场多位路人出手相救,直到支援的警力抵达现场逮捕嫌犯。

事发在旧金山靠中国城的朴茨茅斯广场(Portsmouth Square)附近。这名亚裔女警于5月28日傍晚6点多时接获报案,一名男子在做出威胁攻击行为。

影片显示这名女警要求一位衣衫不整、身材壮硕、疑为游民的男子接受临检。女警问他“身上是否有武器?”该名男子回答“没有”,一开始还配合地把双手放在头上、转身表态接受检查。(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但这名男子随即转身推挤女警,对着她的头和脸猛打并将她压倒在地,女警因遭压住无法掏枪。两人扭打过程,有数名路过的男士挺身而出、试图拉开两人,直到支援的警力抵达现场逮捕嫌犯。

目击者华尔道夫(Michael Waldorf)当时刚从餐厅用餐出来,目睹后判断女警需要立即挺身帮忙。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袭警的嫌犯为“彪形大汉…紧紧地抓住女警,不肯放手”。他说,这样的人对社会带来不安。

ABC7新闻台报导,据称该名嫌犯在袭警的前一天,曾威胁说“专门杀亚裔”。调查资料显示他犯有严重攻击、虐待老人和攻击其他员警的前科,但不清楚他是否曾被判刑。

旧金山警察局发言人鲁卡 (Robert Rueca)对协助员警被袭事件的目击者表达感激。警方调查嫌犯的攻击动机中可能包含仇恨犯罪。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