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单日新增病例少于17.4万 死亡人数仍居高不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30日讯】印度近期疫情最高峰时期曾每天新增病例超过40万例,29日根据印度卫福部统计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17万3790例,是45天以来最低数字;但因各地医疗物资缺乏的情况下,死亡人数没有下降,新增3617人病故。

中央社报导,根据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公布数据,印度第2波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确诊数据持续下降,截至上午8时新增病例17万3790例,累计病例达到2775万多例。

此外,印度卫福部指出,目前每周筛检阳性率为9.84%,每天筛检阳性率为8.36%,已连续5天低于10%。

不过,由于印度各地仍有氧气供应、病床、药物等医疗物资缺乏的情况,新增死亡人数仍维持在3000人以上。过去24小时通报3617人死亡,累计死亡人数达到32 万2512人。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第2波疫情也趋缓,新增956例,是67天以来首次出现仅3位数的新增病例,且过去24小时的筛检阳性率进一步下降到1.19%。

虽然新增病例持续下降,但印度疫情仍面临挑战,包括农村的感染扩大,医疗资源不足导致死亡人数无法下降。而中共病毒疾病患者感染俗称黑真菌症的毛霉菌感染症(mucormycosis,又称black fungus)、白真菌症(white fungus)和更致命罕见的黄真菌症(yellow fungus)病例也持续增加,更因抗霉菌药物不足,导致死亡人数随之上升。

德里高等法院合议庭法官昨天在开庭审理各界寻求更多抗霉菌药物“两性霉素B”(Amphotericin B)时,更形容“这是我们所有人都面临的问题,我们生活在这个地狱,尽管我们想帮助所有人,但却无能为力”。

德里高等法院已要求中央政府对进口抗霉菌药物免除高额关税,加快海关通关程序,并要求中央政府31日向合议庭呈交进口抗霉菌药物的详细现状,以及是否有更多进口药物可解燃眉之急。

印度卫福部29日的另一份声明中,提到26到28日收到从土耳其、台湾的印度商业协会(Taiwan India Business Association)、瑞士罗氏大药厂(Roche)等捐赠的制氧机、呼吸器、氧气钢瓶等医疗物资,已迅速交给各省市和中央直辖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