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通过选举修例 美国批剥夺香港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8日讯】周四,香港立法会通过了中共推出的选举改革修订草案,民主人士的参政权利被大大削弱。对此,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声明进行谴责。

周四,立法会以40票赞成,两票反对,通过了草案。这项议案将彻底改变香港立法会、特首以及选委会选举方式及组成。

按照草案,香港立法会议员的席位将增加至90席,然而,民众可以直接选举的议员人数,由35席降到只有20席。

香港民主党主席 罗健熙:“我们可以看到,香港人在立法会或整个机构中的代表比以前少了很多,所以这对香港来说不是一件好事。”

草案还要求在香港设立“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参选人资格,保证其为中共认可的所谓“爱国者”。

此外,负责推选香港特首的“香港选举委员会”也有多项调整。唯一通过普选产生,由民主派拥有主导地位的117个区议会席位遭全数取消。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周四当天发表声明,指责中共政府继续破坏香港的民主机构,否认了中共自己承诺的香港居民应拥有的权利。

布林肯在声明中表示:“减少香港民众的选举代表人数,无利于香港长期的政治和社会稳定。”

他在声明中说:“我们再次呼吁中共和港府让所有港人的声音都可以被听见,释放所有因参选或表达不同意见,而被当局以国安法和其他法律起诉的人,并撤销对他们的指控。”

他表示,美国将和全球同盟者一起,继续为人权发声。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