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北京“双面统战”流产 台湾已购3千万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7日讯】中共一方面高喊要向台湾提供疫苗,另一方面又阻止外国疫苗厂家销售疫苗给台湾,两面三刀,干扰台湾政府抗疫。不过,这种“双面统战”踢到了铁板,5月26号,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表示,台湾目前已经买到了3千万剂疫苗。

北京当局连续多日“炒作”台湾疫苗问题,有媒体形容国台办像“跳针似”地向台湾政府喊话,企图扰乱民心。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5月26号表示,台湾以各种借口阻止台湾民众用大陆疫苗,也不让大陆公司代理的疫苗进入台湾。

对此,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直言不讳地说,台湾不敢用中国的疫苗。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021.5.26):“就是说,一种是他们没有在打的,我们有一点兴趣啦,那他们在打的,我们不敢用啦。”

总统蔡英文也在脸书上回应,国际上最好的几支疫苗,台湾都积极接洽购买,包括英国的AZ、美国的莫德纳,已经顺利订购,但与德国BNT原厂的采购,因为中共的介入,无法签约。她表示,包括外购与本土的疫苗,已经订购将近3,000万剂,预计8月底,有1,000万剂疫苗到货。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长苏紫云表示,阻挠台湾采购疫苗的,就是北京。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长苏紫云:“所以北京就是扮演双面人,一方面阻挡台湾,二方面又说要出手协助台湾,但是这一种协助台湾,其实是带着所谓一个虚假的‘一中政策’,如果台湾冒然接受,等于在跟鬼拿药方、请鬼开药方,这当然是不对。”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认为,由于北京当局想藉疫苗搞“统一”,所以它无论从官方或民间,各种途径试探,台湾都是拒绝的。

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台湾拒绝中国大陆的疫苗,就是中国实际上有通过疫苗来实现统一的这种意识,台湾拒绝统一的意思嘛,再来大陆的疫苗质量是很差的,它在科学上是不靠谱的,这是肯定的,就政治上的原因和科学技术上的原因都是有的。”

27号,再有媒体提问,有台商愿意代购上海复星代理的BNT疫苗,台湾是否“无论如何”都不会接受?陈时中回应,由于疫苗洽谈相当耗时,考量到未来有3千万剂疫苗,陆续到货,接下来应好好规划如何打完。他还详述与德国BNT原厂洽谈过程,已经到了签署阶段,才横生枝节。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认为,中共对台统战不会就此停歇,它会看台湾疫情的发展而变化。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共的疫苗统战,取决于几个情况,一个是台湾疫情的发展状态,如果台湾的疫情能够控制下来,稳定下来,那么中共它的疫苗这些干扰措施不会起很大的作用,如果台湾的疫情进一步爆发,那么中共的统战力度会进一步加大,同时对台湾的信息战,会进一步加大,目的就是要透过这个疫情来搞乱台湾。”

陈永苗也认为,尽管中共在统一的目标下,积极寻找突破口,但台湾毕竟有选择权。

陈永苗:“台湾也对它有足够的反制力,你知道,台湾和大陆人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台湾人具有这个选择的权利,我可以不要你这种东西,就像现在年轻人躺平一样,我可以不干,那大陆人是没有什么好选择,你看他就只有那么一点选择,它就不让这地方,所以台湾就显得对中国大陆来说特别地重要。”

王赫提到,所谓“祸起萧墙”,中共自己内部的防疫情势并不轻松。

王赫:“中共现在把目光盯住台湾,盯在世界上,其实中国大陆才是特别危险的地方,这个资讯不透明,大陆的疫情一直在潜伏着,中共一直在严厉控制,但是呢,不少地区仍然轮流的出现,如果大陆的疫情爆发,这个疫苗(质量)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中共它的脸面就会丢尽,而且会让国内的防疫形势非常的严峻。”

苏紫云认为,目前对台湾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心理防线,台湾政府只要把战略和政策说清楚,获得台湾民众的支持,就不容易被北京影响。

采访/陈汉 骆亚 编辑/林岑心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