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重返工作校园 心理调适纾压有诀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7日讯】加州近日宣布要在6月15日全面开放。经过一年多的远距离上班上课,民众如何做好心理调适来准备重返工作和学校呢?来看一下心理治疗师的建议。

华埠服务中心心理治疗师陈丽先,从事心理辅导工作已有20多年。她表示,在疫情期间,有人因为朋友染疫离世,情绪受到伤害,也有人因为失业,心理产生压力,因此,即时并适当的舒缓情绪非常重要。

华埠服务中心心理治疗师陈丽先:“第一步,一定要从舒缓身体状况开始,因为一紧张的时候心跳的很厉害,任何有压力的时候,我们的呼吸是第一线受到影响的,所以呢,最快的方法就是要学习深呼吸。”

她还建议,腹式呼吸法的舒压效果非常好,并且,良好的呼吸方法能让大脑保持放松状态。

华埠服务中心心理治疗师陈丽先:“你的呼吸就像大脑的遥控器,你可以用它来关闭焦虑的频道,打开放松的频道,假如你的身体是放松的时候,你的大脑不可能同时是焦虑的。”

陈医师还提到,当人感觉到强烈的情绪波动时,身体肌肉会不自觉的抽紧,所以会感到肌肉酸痛。因此,肌肉放松运动就相当重要。

然而,人生中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因此她建议,面对难关跌倒了,要学会优雅的站起来。

华埠服务中心心理治疗师陈丽先:“在体操里面有不停的摔跤,不停的起来,不停的每一次跌的时候要跌的更完美,这也是我们人生里面的需要去明白的,我们人生是会有跌倒的时候,不要因为跌倒而就跌倒,就不起来,要有一种优雅的,跌倒的时候要优雅的跌倒,起来是有力的起来。 ”

陈医师最后提醒,情绪稳定的基本要素,是保持良好并充足的营养和睡眠,搭配适时的运动与社交,以及作息正常等。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