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戴琪与刘鹤通话 先透露美中贸易“极大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7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戴琪刘鹤通话 先透露美中贸易“极大挑战”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26日透过视讯,与中国大陆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完成首次对话,戴琪在通话前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美中经贸关系仍面临“极大挑战”

英国贸易大臣:绝不能依赖对中贸易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劳斯(Liz Truss)26日说,西方国家过去对北京有争议的贸易做法视而不见,英国绝对不能依赖与中国的贸易。之前纽西兰外长也呼吁出口需分散市场,勿过度依赖北京。

关键晶片外销可期 MIC:台通讯产值看增9.5%

资策会MIC预估今年台湾通讯产业产值可到新台币3.92兆元,年成长9.5%,国际零组件缺料有助台湾接到转单,通讯关键晶片外销产值估年成长16.3%。

汇丰银行宣布:将退出美国零售银行业务

汇丰银行(HSBC)周三(26日)晚间宣布,将退出美国的个人和小型企业银行业务,也就是退出美国零售银行业务,仅将在美国市场保留少量实体业务,专注于全球联系的富裕和高净值客户的需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