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捍卫国际宗教自由的利器

大纪元专栏作家Callista Louise Gingrich撰文/曲志卓编译

美国承认宗教自由是一项不可剥夺的权利,并致力于促进和保护所有人的这项权利。

作为全球捍卫宗教自由的领导者,美国强烈谴责并追究那些拒绝和侵犯这一基本自由的国家和非国家行为者的责任。

为支持这一使命,2021年5月12日,美国国务院根据1998年《国际宗教自由法》(the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ct of 1998)的要求发布了第23份《国际宗教自由年度报告》。本报告描述了各个国家的宗教自由状况、政府违反宗教信仰和习俗的政策,以及美国在世界各地促进宗教自由的政策。每年,该报告都会提交给美国国会。

世界上80%以上的人口居住在对自由信仰权有严格限制的国家。对这些人口来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是各国政府、宗教团体、活动家和其它团体捍卫宗教自由的重要工具。最新的2020年报告包括了来自美国大使馆、外国政府官员、宗教团体、非政府组织和人权倡导者的近2400页的汇编信息。

最近,连续三届总统任期内的国际宗教自由办公室主任丹尼尔·纳德尔(Daniel Nadel)强调了2020年报告中的以下主题。

首先,将言论和其它表达形式定为刑事犯罪的政策有损“宗教和睦”(religious harmony)或涉“打击不容忍”(combat intolerance)。纳德尔特别关注亵渎罪法律、宗教服装条例以及将传福音定为刑事犯罪的法律和限制对儿童的宗教教育。

其次,有些政府通过对宗教和宗教表达的极端管制来异化社群,特别是通过登记法、宗教物质限制、逮捕、骚扰和网上审查。纳德尔指出,这种过度的压迫增加了公民使用暴力捍卫其信仰的可能性。

除年度报告外,《国际宗教自由法》还要求总统将任何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国家指定为“特别受关注的国家”。这些国家的政府具有“有计划、持续和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

2020年12月2日,川普政府首次将缅甸、中国、厄立特里亚、伊朗、朝鲜、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以及尼日利亚指定为特别受关注的国家。《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详细介绍了这些国家中发生的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

例如,在尼日利亚,该国对宗教自由的侵害是国家和非国家机构所犯的侵权行为造成的。2020年,尼日利亚当局以亵渎罪逮捕并判定两人有罪。被定罪者被判处长期监禁和死刑。

此外,包括博科圣地(Boko Haram)和ISIS-西非(ISIS-West Africa)在内的恐怖主义集团对宗教和平民目标发动了多次暴力袭击和绑架。报告还指出,以穆斯林为主的富拉尼牧民(Muslim Fulani herdsmen)和以基督教为主的农民持续发生暴力冲突。近2500名平民死于穆斯林富拉尼牧民的袭击。

在伊朗,政府在支持国外宗教极端主义的同时,也日益压制宗教少数派。伊朗去年通过了《伊斯兰刑法》修正案,其中规定,那些犯有“反常心理操纵”(deviant psychological manipulation)或“违背伊斯兰教的宣传”(propaganda contrary to Islam)罪的人可能面临罚款、监禁、鞭刑或死刑的惩罚。

在中国,宗教自由和信仰威胁到中国共产党在这个国家的完全控制和权威。因此,中共继续迫害有信仰的人,并控制宗教活动。根据该报告,“政府继续其2019—2024年的‘(宗教)中国化’运动,使所有宗教教义和实践符合中共教义。此运动要求信众举办‘洗脑’培训,监测宗教服务,预先批准布道,并篡改宗教文本,包括耶稣的生平故事,强调对党和国家的忠诚”。

可悲的是,宗教迫害和镇压在全世界每天都发生着。通过外交政策、外交斡旋和宣传来捍卫国际宗教自由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国际宗教自由办公室努力追究侵犯宗教自由者的责任至关重要。

美国一再表明,美国人不会对因为个人信仰而遭到杀害、监禁或酷刑的情况坐视不管。《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是各国政府和活动家推动和捍卫世界各地宗教自由的重要工具。

作者简介:

卡莉斯塔·路易丝·金里奇(Callista Louise Gingrich)是一位女商人、作家、纪录片制片人和外交官,2017年至2021年担任美国驻罗马教廷大使。

原文“A Critical Tool for Advancing and Defending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