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症状轻症仍猝死 医师建议家备血氧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5日讯】关注台湾的消息。双北疫情陆续传出有无症状或轻症的隔离长者,在家中或是防疫旅馆中身亡,医师苏一峰建议,可以准备血氧机,定期侦测血氧浓度,指挥中心也说,双北会来加强关怀。

消防员接获通报,使用工具破门而入,日前台北市万华区一名居家隔离妇人,在家中被发现没有呼吸心跳。然而近日又传出,新北汐止在23日下午以及24日凌晨,分别发现居家隔离的83岁王姓妇人以及96岁廖姓妇人,先后陈尸家中,另外,台北也传出两起入住防疫旅馆后的死亡案件,分别是一名80岁男性,以及70岁女性。都属于无症状或轻症的隔离长者。

陆续传出有年长的轻症患者在家中、防疫旅馆死亡,医师苏一峰也在脸书上表示,原因可能跟“快乐的缺氧”(Happy Hypoxia)有关,他提到,染疫病患常常会出现身体已经有低血氧的情形,但是却没有出现呼吸困难的感觉,因此容易耽误就医延误病情,更可能造成突然猝死的情形,建议家中备有血氧机,定期侦测血氧浓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 陈宗彦:“双北因为确诊者的数量确实比较多,双北的市政府这几天也在会议中都分别提到,我们也同意他,可以其他局处的人员来支援卫政单位,还进行强化关怀的部分。”

至于入住集中检疫场所,或加强版防疫旅馆的轻症者及无症状患者,陈宗彦也表示,双北也会来强化关怀。陈宗彦日前也表示,如果确诊者第一时间联系不上,就会同步来启动警政协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叶芸汝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