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赛21死:电视台重播开幕式 一片“祥和喜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5日讯】5月22日的甘肃马拉松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因为主办方毫无准备,酿成21人死亡的惨祸,引发全国愤怒声讨。而赛事举办地的白银市电视台却在次日重播“祥和、喜庆”的比赛开幕式,形同火上浇油。

23日,白银市电视台重播了这场越野赛的开幕式,其中有参赛选手跃跃欲试,也有与会官员讲话,“一片祥和、喜庆的画面。”

这一重播画面被截图上传网络后,网友纷纷转发并痛斥官媒。不少人质问,“都出事了还重播。”还有人认为,参赛运动员“当时活蹦乱跳,现在人没有了”,重播对罹难者家属等同二度伤害。

白银电视台工作人员回应陆媒时声称,重播是“前一天自动设置的”,事发后“忘了取消重播设置”。不过,很多网友对这种解释表示怀疑,因为一贯强调“政治正确”的中共体制被指极度僵化,而“报喜不报忧”已成为官媒报导的惯性。

白银市22日举办上百人参加的长程马拉松比赛,但赛事进行过程中发生大风、冰雹、冻雨,气温骤降,而事发时许多参赛者的呼救无人应答,酿成21人死8伤的惨祸。被冻死的选手中,包括多名中国超马圈的领军人物。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