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新闻】小狗嗅觉超灵敏 上岗闻汗液检中共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3日讯】泰国朱拉隆功(Chulalongkorn)大学最近宣布,经过训练的拉布拉多嗅探犬将很快“上岗”,通过嗅觉帮助筛检中共病毒

狗的嗅觉远比人类灵敏。它们能分辨出中共病毒感染患者在出汗时的独特气味。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的这项研究从去年9月开始,对狗进行训练。目前结果令人惊叹,其中拉布拉多犬是参与训练的6种狗之一。

朱拉隆功大学兽医学院凯威莉•查达隆(Kaywalee Chatdarong)教授说:“在泰国,我们有辛辣食物和各种调味料,我们不知道这些是否会影响狗的嗅觉。但最后,令人惊讶,因为狗能够检测(中共病毒),甚至是没有任何症状的病人,我们称其为无症状患者。”

这些拉布拉多犬已经在兽医学院全职上岗。自5月10日以来,它们已经测试了1000多个样本。

与常规病毒检测从鼻腔取样相比,用棉球从腋窝下取样本舒服多了,尤其是对老年人。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和芬兰赫尔辛基的机场最近几个月已经在用狗的嗅觉,协助筛查病毒。

不过,最近另一项研究让人担心,人犬之间交互感染的可能。《临床感染疾病》期刊20日公布一份报告显示,学者在马来西亚一家医院的肺炎病患体内发现、一种可能感染源头为狗的新型冠状病毒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