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蔡英文确诊 指挥中心:阻挡中共认知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2日讯】台湾在防堵病毒的同时,还得留意扰乱视听的不实消息流窜,在电视台网路直播聊天室,有网友留言总统蔡英文已确诊,刑事局调查发现这则留言IP来自于境外,而且用字遣词多是中国大陆用语。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表示,明显感受到中共对台湾进行认知战,散布假消息,试图让民众恐慌,打乱台湾防疫秩序。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 陈宗彦:“(网路消息)说总统已经这个确诊,尚未宣布。这个我要很明白的跟大家讲,这个是一个非常恶劣的假讯息。”

在电视台网路直播页面,有网友留言蔡英文已经确诊,指挥中心严正澄清这是假消息,刑事局调查发现,这则留言IP来自于境外,而且他的用字遣词多是中国大陆用语。网路还流传消息称苏贞昌握有大量疫苗公司股票,要捞国难财;民进党为了销售疫苗,不惜扩大疫情,这些都是假消息,近期民众对疫苗关注提升,相关假讯息也不断出现。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 陈宗彦:“要打乱我们整个台湾,目前大家遵守防疫措施的秩序,让大家的心理造成恐慌。明显感受,中共对于台湾的这种认知战,是不断的有一些威胁。错误的资讯假的资讯,那我们要立即来阻断,不要让这个认知战,来影响我们台湾社会”

台湾疫情严峻,人心惶惶,中共企图利用民众恐惧心理,操作认知战。

国安官员指出,近期中共认知作战在疫苗议题上带风向,包括批评政府无法取得国外疫苗,并推销中国疫苗。台湾也有多位政治人物跟着唱和,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表态,愿意出面争取大陆疫苗来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 陈宗彦:“对于中国的疫苗,我相信我们国人,应该信心度是不足的。”

台湾难以取得国外疫苗,最大阻力就是中方暗中阻挡,中共操弄两手伎俩,目的就是加深台湾内部矛盾。台湾疫情升温,各种假消息频频在社群平台广传,政府第一时间出面澄清,盼民众接收讯息多一分查证,避免被中共以认知战,分化社会,影响台湾防疫。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