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也有平地水蜜桃 四年种出不输高山好滋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1日讯】欢迎回来。云林土库有一位打工族张先生,用19年时间研究水蜜桃,四年前选择“春丰”品种的水蜜桃来种,因为是平地,所以用了一点巧思,克服缺水和风大的问题,没想到现在一棵桃树,可以结出上百颗,每颗重达120公克的甜美果实。

重达120公克的水蜜桃,口感软嫩,香甜多汁,一般都种在高山,不过现在平地也吃得到!云林土库有人成功种出台农3号“春丰”,消息在网路社群传开后,不少人闻风而来。

游客:“很好吃,然后这个不输高雄的那玛夏,真的,吃起来因为去年我那玛夏有买。”

民众:“幸福甜,尤其在自己的家乡,吃这水蜜桃,实在是太开心了。”

因为水蜜桃富含果胶、纤维质,66岁的张淯渊,19年前就开始研究它,希望有一天能在云林土库家乡种植。平日以打工为生的他,一边务农研究,四年来克服平地排水不良,和风大的问题,连套袋都有秘诀,终于盼到大丰收。

张淯渊太太江泰漩:“包装一定要那个头,让它不能动,你包头会动,这颗水蜜桃就没有用,因为风吹它就把它摇下来,就死掉了。”

农夫张淯渊:“我看过那个资料,桃子的根系大都在30公分到40公分之间,你看看我这个垅大概有5、60公分以上,5、60公分以上用挖土机挖的。”

因为水蜜桃需要半沙壤、排水性要好,张淯渊就把土垅做的非常高,加上半日照,阳光充足,如今每一棵桃树,都可以结出五百颗果实以上,斜杠有成,也让九十岁的老妈妈,相当开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