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花季来临 红黄争艳让赏花者舒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0日讯】五月中的天气,已经让人感受到盛夏,而现在也正是黄金阿勃勒,与凤凰花开的季节,带您到台湾云林来看看,季节限定的阿勃勒黄金花海。

季节限定黄金花海!盛开金黄的阿勃勒,在蓝天白云下,景致特别充满诗意。

民众:“这个阿勃勒一串串的黄色像风铃一样,又搭配蓝天白云,真的是超美的。”

每年5、6月是台湾欣赏阿勃勒最佳的季节,每到夏季,阿勃勒树上就会垂吊一串又一串的黄色花朵,随着树叶愈来愈少,满树的花就愈来愈多,花瓣在凋谢前会转为淡黄色或白色,所以阿勃勒又被称为黄金雨。

云林县府退休人事主任谢志谦:“花瓣又结成像那个黄金稻穗,如果有风的话,它还会飘落,飘落的时候,就像黄金在下雨了,所以我们就叫它黄金雨啊。”

不让阿勃勒专美于前,毕业季当然少不了美丽艳红的凤凰花,在云林县议会、云科大还有北港水道头园区,都是绝佳的打卡点。

云科大研究所学生高小姐:“很多莘莘学子要离开学校了,凤凰花开的时间,也就是分别的时间,但是凤凰花的颜色是非常有活力,而且非常的艳丽。”

虎科大退休教授刘伟隆:“每一年都有看到啦,而且我们在那边,在体育场还有很多,(凤凰花树形)小小的,而且那个花很大很漂亮。”

云科大的凤凰花已经二十多岁了,树高超过三楼,在成群的铅笔树下,形成万绿丛中一点红的景象,在本土疫情严重的紧张气氛下,这里成为散步舒压的好去处。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