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洪水淹多个镇 灾民质疑水库放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广东韶关南雄市在5月17遭遇暴雨袭击,引发“50年一遇大洪水”,多个城镇被水淹,部分道路中断,很多房屋和农田泡在洪水中,损失惨重。

据大陆媒体18报导,16号晚间8点至17号早上8时,南雄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 造成南雄市珠玑镇、黄坑镇、帽子峰镇被水淹,部分路段交通中断。

其中南雄市珠玑镇已停水多天,有灾区民众质疑上游水库放水加重灾情。

南雄市珠玑镇店家李女士:“雨下得很大 ,商店那一排都泡水了,损失最大,水已经退了,但是就是到处都停水,就是水库那边还是哪边塌了,就发那个通知说停水,然后停了好几天了,也没说什么时候来水,生活的水都没有,自己去买啊。”

现场视频显示,南雄市帽子峰灾情惨重,很多房屋和农田泡在洪水中。

南雄市帽子峰镇店家曾先生:“涨大水,下大雨嘛,水势很大,水两三米吧,全部已退了水了,路冲断了,交通有点受阻,另外一个村说冲了。”

邻近的翁源县龙仙镇贵联测站,记录到212.4毫米的累积雨量,翁源贵东水部分河段出现“50年一遇大洪水”。翁源县一半以上村镇被洪水浸泡,桥梁被冲垮,工厂被毁,部分连外道路中断。

翁源县龙仙镇店家何女士:“上游的水库,下雨的话都会放水,那天下了很大的雨,这些路上那里很多积水,晚上那个水都已经退了。”

最近,中国多地暴雨成灾,19号晚间,韶关市一场暴雨 ,路面和房屋积水,有民众在家中钓鱼苦中作乐;18号,厦门水灾,楼房及道路淹水严重;16号,河南周口市淹水;15号,湖北孝感市淹水等,另外还有多地天气异常,出现狂风暴雨加冰雹。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