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520行情落空 指数惊险守住16000点整数关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0日讯】美股在虚拟货币暴跌下走跌,台股今天(20日)持续受疫情影响及短线自低点反弹千点后,短线获利了结卖压出笼,520行情期待破灭,盘中一度下杀189点;终场在台积电逾5300张拉升5元下,指数惊险守住16000点整数关卡。

中央社报导,台股指数终场下跌90.30点,跌幅0.56%,收在16042.36点,成交值新台币4657.23亿元。

台积电ADR虽呈现上涨,今天股价未受激励,加上友达、联发科走势疲弱,电子权值股未见明显追价买盘;传产族群今天虽有航运维系人气,但钢铁、造纸、玻璃等原物料股卖压涌现,人气退场观望。

货柜三雄在运价持续走扬下,万海率先涨停,爆出14万张大量,以104元创下收盘新高;长荣、阳明也逆势走强。

法人认为,台股短线自低点反弹千点后,短线获利了结卖压出笼,加上全国进入第3级防疫警戒,市场信心仍相对脆弱;而19日外资反手大幅卖超293亿元,短线指数波动预估仍将剧烈,人气类股钢铁、航运依旧是信心指标。

分析师表示,台股最后一盘以150亿元强拉指数约50点,并将台积电拉抬至平盘价567元作收,反弹力道尚有可为;短线先观察外资动向,若5月12日爆出历史天量7727亿元的长黑K棒得以收复,可望有效挽回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