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果农54岁转行 种出脆甜多汁的哈密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9日讯】台湾嘉义,有一位果农王福寿,他在54岁转行种植新品种“卡蜜拉”哈密瓜,目前正值收获季节。一起去看看。

切开哈密瓜,橘黄果肉,脆甜多汁,嘉义限定的新品种“卡蜜拉”哈密瓜,外型椭圆,口感清脆,带有特殊的焦糖和香草香气,一推出就大受好评。

太保市民代表林淑勉:“吃起来的滋味,非常的香甜又脆,而且非常多汁。”

但种植过程可不容易,外表黝黑的果农王福寿,其实原本从事板模工程,直到三年前,才与太太陈清梅回到故乡嘉义,转行务农,没有经验的他,从搭建温室开始学习,直到现在,每一颗哈密瓜都是他们夫妻俩的宝贝。

果农陈清梅:“它接近成熟了,所以它叶子会干枯,会那个往下(垂),那个太阳才会直接照到它的果实,会增加它的甜度。”

果农王福寿:“3月2号开始种,然后要经过72天、75天左右,就可以开始采收了,也要看那个气候了啦; 九月份比较寒冷,就会差不多到80几天,80天左右。”

夫妻俩采“一株一果”方式栽培,三年多来,也遇过寒害和缺水,让他们血本无归,但他们不放弃,今年终于种出品质佳,甜度可达14度以上的“卡蜜拉”哈密瓜。

新唐人亚太电视罗金星、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