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疫情恶化 辽宁多地再现电焊封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7日讯】疫情恶化 辽宁多地再现电焊封门
中国大陆的中共病毒疫情恶化,5月17号,确诊病例继续增加,疫情中风险区也已经上升到17个。

安徽省六安市、辽宁省营口市再有小区被封。网上视频显示,六安市天盈星城小区16号晚间开始,人员只能进,不能出。17号开始则不能进也不能出,完全封死。

营口市鲅鱼圈则不仅封小区,还开始封街道。视频显示,警车直接堵住街口,交警、特警同时看守。小区则用铁丝网围住焊死,防疫人员在小区内喷洒药物,气氛紧张。

同时,大量居民还被拉到酒店,集中隔离。

但疫情仍然在蔓延,17号,营口市的熊岳镇,也有防疫人员在用电焊封门。大连市的辽渔国际水产品市场,则有大批人员做核酸检测。

毛左文革纪念会被取消 中共高层别有用心?

中国大陆最近出现重回“文革”现象,官方对文革的定调从“十年浩劫”变成“艰难探索”,民间也出现了中小学生跳“忠字舞”、和尚尼姑学党史的怪象。但蹊跷的是,毛左团体准备在5月16号“文革”爆发55周年纪念日举行的座谈会,却在官方压力下取消。

有大陆学者分析说,中共叫停左派的纪念活动,并不表示当局向右转,不再为文革翻案。而是高层在操控,利用“挺文革派”和“反文革派”两派的斗争,削弱双方实力,为自己巩固权力所用。

中澳贸易战一周年 中共完败

中澳贸易纠纷已经持续一年,5月17号,澳大利亚资深商业记者巴托洛梅斯(Stephen Bartholomeusz)在《悉尼晨锋报》发表文章说,澳洲在与中共的首轮交锋中,赢得非常漂亮。

去年5月,中共宣布对澳洲大麦施加80%以上的高额关税,此后一年中,又接连对澳洲的出口产品施加各种限制。
但澳洲最重要的出口产品却没有受到打击,相反,铁矿石的价格从每吨大约60美元涨到了超过200美元的破记录水平。而中共却不得不大量购买高价澳洲铁矿石和天然气,给澳洲经济输血。

澳洲经济学家拉贾(Roland Rajah)表示,中共迫使澳洲改变国策、重创澳洲经济、以警告其它国家的企图,已经完全失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