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维权人士茶庄开业 王全璋等多人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5日讯】江苏苏州昆山维权人士王和英茶庄“昆山驿站”,定于5月16日上午10点10分举行开业仪式,不过,5月14日却传出多名欲前往参加的维权人士与外界失去联络或被非法限制自由,包括曾参与12港人案而被吊销律师证的任全牛、知名维权律师王宇、王全璋、及天津维权人士张建中等。

综合媒体报导,任全牛于周六凌晨零时过后不久,才在社交媒体发文报平安,表示经过一天查问,已被送回自己订下的苏州宾馆,中共国保警察与辅警拍照后已离开。

任全牛表示,14日早上11时左右与几位朋友在王和英家喝茶聊天,突然有10多名警察上门,声称有人举报他们非法集会,把他们带返昆山市周市镇派出所询问室进行查问,直至晚上11时才被带出派出所,送到苏州的宾馆。至于其他被带走人士目前未知下落。

苏州维权人士吴其和的妻子王灿芬于14日晚6时43分,在推特发文指,其丈夫上午与任全牛、庄雷、周金丹前往昆山,参加王和英茶庄开张仪式。“现在他们已经失联,王和英电话无人接听,吴其和手机关机,周金丹手机关机,任律师手机无人接听,请大家关注。”

中国民间权益组织“民生观察”也引述天津维权人士张建中发布的消息,指墙子派出所警察当天非法限制张建中的人身自由,阻止他前往苏州参加王和英茶庄开张仪式。张建中表示,警方错过开车时间后仍不撤岗,显然要控制更长时间。

张建中表示,警方此举是试图阻止各地维权人士前往苏州相聚。张建中随后致电联络知名维权律师王宇、王全璋,以及良心艺术家追魂(刘进兴)等受邀参加茶庄开业人士,均无法接通。

另外,警方14日上午也通知北京维权律师王全璋,不能参加茶庄的开张活动。

王和英是是当地的一名热心公益人士,过去十多年来一直遭到中共当局迫害,包括6次行政拘留及一次劳改,她14岁的女儿也因此被迫辍学。2019年两会前她曾遭警方拘押和殴打,后听觉永久受损。

王和英因对泼墨女董瑶琼案申请信息公开、探望国内在押的政治犯和良心犯为他们送去牢饭,并将这些相关经历在网上与众人分享,赢得人们的赞赏,获得2020年的“曹顺利人权奖”。

王和英此前在一份《茶庄开业和搭建鹊桥双喜典礼邀请函》中表示,为了感恩和回馈各方,她有意在昆山开一间茶庄。届时,将由德高望重的湖南民运界老先生欧阳经华,以及享誉海内外的知名人权律师王宇、王全璋和良心艺术家追魂(刘进兴)等担任特邀嘉宾主持。

她在邀请函中表示,希望这家茶庄,接待来自国内外,往来于上海和苏州两地的朋友,品香茗论古今。她还给自己的茶庄取名为“昆山驿站”。

此外,王和英还打算为维权领域里常年奔波的单身人士,每年举办四期相亲的活动,帮助他们找到志趣相投的人生伴侣。

张建中对大纪元表示,王和英为他们单身人士提供这样一个平台——鹊桥会,当地警方惊恐万分,很可笑。“是不是坏事干得太多了,走到马路上总害怕有人拿斧头劈他,道理是一样。这哪是依法治国,这是践踏人权、非法限制人身自由。”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