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又出“内鬼” 前纪检组长潘家华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2日讯】日前,中共中纪委驻国家烟草专卖局原纪检组长潘家华被查。这是潘家华在卸任9年后落马。有官媒指潘家华是中纪委“内鬼” 。

中共中纪委官网5月11日通报称,原中共中纪委派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潘家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潘家华1952年出生,湖北人,1988年至2005年任中共国家监察部、中纪委办公厅秘书副局长、局长;2006年至2012年,任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2012年11月退休,兼任中国烟草学会副会长。

潘家华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今年2月,当时国家烟草专卖局慰问退休官员,潘家华也在其中。

中纪委官网将潘家华被查消息列入被查的“中管干部”栏目,显示其为副部级高官。潘家华也成为2021年落马的第十一个省部级高官。

据报导,潘家华在2012年11月就已经卸任。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当时发布官员任免信息,宣布免去潘家华中共中央纪委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职务。

中共官媒今年3月发表文章,点名提到了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纪委查处的十大“内鬼”。报导没有提及潘家华涉案金额。

而在潘家华落马之前,中共国家烟草专卖局也曾有一名高官落马。时任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在2019年2月被调查。赵洪顺在2020年6月被法院认定非法收受财务,共计折合人民币9032万元,一审被判无期。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