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中共党媒释放大陆新疫情的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1日讯】近日,中共国家卫健委的疫情通报中,每天公布的确诊病例,始终维持在10个上下,五一长假期间,几乎每天仅公布个位数,当然,也都说,是境外输入病例。但真的表明中国大陆疫情稳定吗?假期一过,党媒的风向就发生了变化,国务院也忽然公布李克强4月底的讲话,似乎透露了疫情扩散的先兆。现在我们来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为我们做一个详细介绍。

五一长假期间,中共党媒发布“喜讯”,新华社5月4日报导,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清零。接着还报导,“五一假期全国预计共发送旅客2.67亿人次”。

然而,假期一过,中共党媒的风向就发生了变化,开始极力渲染境外疫情的危险态势。

中共对印度疫情幸灾乐祸后,5月5日,新华社报导,《这个邻国已向中国求助,情况危急!》同时还有第二篇报导《尼泊尔正变成一个迷你印度》。

大纪元专栏评论员钟原分析,中共党媒极力渲染周边国家疫情,似乎是已知五一假期大量群聚的后果不妙,提前找好了替罪羔羊,又准备把中国大陆掩盖不住的疫情推给境外。

果然,5月7日,新华社忽然报导,《中疾控建议旅行归来自我观察14天》。文中还说,“境外很多国家和地区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续流行”,“个人仍然需要做好自我防护”。文中特别提及“境外”。

5月8日,党媒又报导国家卫健委消息,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有所上升,变异毒株传入我国风险不容忽视”。然而文中实际是引述卫健委网站5月5日的消息。

5月8日,新华社还报导,《云南通报5起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失职失责问题》。钟原表示,云南瑞丽的疫情已经被中共硬压下去了,也人为“清零”了,为何又主动提及呢?文章称,“辖区内走私违法犯罪活动频发,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漏洞和短板”。实际被问责的,都是防堵境外病例不力的人,这才是党媒宣传的关键。

而为了提前找好大陆疫情的替罪羊,党媒可谓不遗余力。

5月8日,新华社报导,《新冠病毒攻上“世界之巅”?》,引述了传闻,称“尼泊尔境内珠穆朗玛峰南坡大本营,有17位登山者确诊感染新冠”,但随后又说尼泊尔官方澄清是假新闻。钟原表示,党媒煞有介事地传播假新闻,仍然试图提前灌输疫情来自境外的印象。最后还称“来自印度的输入病例和尼泊尔国内的社区病例,相互推波助澜,让这个山地国家的疫情迅速恶化。”

中共党媒试图用境外疫情掩盖大陆疫情,李克强却说了实话。5月9日,中共国务院网站忽然刊文《李克强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实际4月26日召开,在五一假期之前。

李克强4月26日就说,“遏制重点地区疫情,有效处置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较快实现复工复产和生活秩序恢复”。

大纪元专栏评论员钟原表示,李克强的这番话,实际戳穿了中共宣传的疫情受控,也戳穿了各地疫情通报造假的事实。中共党媒近日来的变调并不寻常,或许就是中国大陆新一轮疫情无法掩盖的先兆。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