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火箭残骸终于坠落 NASA批中共不负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9日讯】中共长征5B号火箭执行发射任务后在返回地面途中失控、偏离轨道引发国际社会担忧,周日,重达21吨的火箭残余部分终于落在了印度洋,结束了人们对碎片撞击地点的猜测,但其中中共不负责任的举动招致广泛批评。

中共官方媒体报导,长征5B号火箭的残骸于周日坠入印度洋,其大部分部件在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后燃毁。

官方媒体援引中共“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提供的坐标,撞击点位于马尔代夫群岛以西的洋面。

自从长征5B火箭于4月29日从中国海南岛发射升空后,其残骸降落地点的不确定令人担忧。

美国航太公司轨道与重返残骸研究中心主任缪霍特(Ted Muelhaupt):“相当于三辆皮卡车或一架小型飞机降落到人们头顶上。”

美国宇航局局长比尔.纳尔逊(Bill Nelson)周六发声明表示,航天国家必须将返回地球的太空物体对地球上的人员和财产的风险降至最低,并最大程度地提高透明度。

他表示,很明显,中国没有达到有关其太空碎片的负责任的标准。

专家说,由于地球的大部分表面被水覆盖,因此人口稠密地区被撞击的概率很低,伤人的可能性甚至更低。

但是,有关火箭轨道衰减的不确定性以及中共未能在火箭重返地球飞行前发出更强有力的保证,加剧了人们的忧虑情绪。

上周发射的长征5B是自2020年5月首次升空以来的第二次发射任务。去年,首个长征5B的碎片坠落在象牙海岸,损坏了几座建筑物,虽然没有伤人性命的报导。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