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暗批中共“为恶不受惩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8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5月7日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视频会议中,暗批中共破坏国际秩序,他警告,某些强国的行为替他国做出了为恶却不受惩罚的示范。

综合媒体报导,这次安理会由轮值主席、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主持,并有来自安理会其它15个成员国的外交部长参加。会议以多边主义为题进行讨论。

布林肯在会议上强调,各国必需遵守国际承诺、关注人权并尊重主权平等原则。

他说:“当联合国会员国、特别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违反这些规定并阻挠对违反国际法的国家究责时,就会发出一种讯号,即其他国家也可以违反那些规定而不必承担任何后果。”

美国指控,中共用职业培训中心打压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是种族灭绝行为。中共则否认暴行指控。

布林肯说:“某些国家认为政府在自己国内做什么是本国的事,人权在不同国家有不同主观价值,但在“世界人权宣言”就以‘普及’作为开头,各国都同意世界上任何地方所有人都有一定的权利。”

他说:“主张对内管辖权并不表示可以为所欲为,对人民加以奴役和刑求、使之消失和施加种族清洗,或以其他方式来侵犯人权。”

布林肯已多次呼吁北京遵循国际秩序。他在此前接受CBS节目“60分钟”采访时强调,美国并非要阻止中国崛起,“而是维护这种基于规则的秩序,中共正在对这一秩序提出挑战”。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