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花市推南瓜节 20种奇瓜异果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6日讯】台湾台中推出南瓜节,打造22条南瓜隧道,1500多株、20个品种,各式各样的南瓜让当地花市焕然一新。

龙凤瓢、鲍鱼南瓜、像飞碟的福瓜,各式各样造型奇特颜色鲜艳的观赏南瓜,在台中后里的这个观光花市,可以一次看个够。

游客:“觉得它很可爱对,不一样跟普通南瓜不一样。”

游客:“很特别还有造型很特殊。”

游客:“造型像飞碟。”

花市业者赖浚萌:“多达20多个品种,像是一些比较奇特的啊,像福瓜、龙凤瓢、还有疙瘩,它们造型都满奇特的,有像飞碟的也有像灯泡的,还有一些像白黄绿然后条纹的像西瓜一样的。”

花市业者打造观赏南瓜隧道,业者表示种植南瓜要有充份的阳光,还有水分要控制得宜,不可以太潮湿,今年因为干旱反而更漂亮。

花市业者赖浚萌:“今年因为水分比较缺少,可是南瓜不需要那么多的水,而且我们都是以浇灌的方式在照顾,所以旱季对我们南瓜影响不大,反而是没有雨水会变得更漂亮。”

不同品项南瓜种在一起,授粉后变成混血瓜,令人称奇,观赏南瓜展期预计到6月底;而母亲节限定的金针花也正在绽放,大片金黄花海美不胜收。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