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大妈边哭边唱 道出真实中国现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6日讯】中国访民可说是中国最悲怆的群体,财产被掠夺,进京上访被截回,甚至被监控、关押、判刑。日前有一访民边哭边唱,道出无家可归的艰难,令人鼻酸。

“白天去上访,夜晚睡在大小巷……咱冤民没有一个安身的家……上访冤民我什么都不怕。白天捡破烂,维持着生活呀。夜晚睡在乌云下,警察把俺到处抓..”

视频中,有不少人停下脚步,拿手机拍摄,边拍边流泪。视频下方也有很多留言,有网友说,这就是真实的中国现状,小心唱过头,被扣颠覆政权罪,也有人说,听到心碎,这只是冰山一角,民众要互相扶持过渡黑暗。

上海民众杨女士:“访民找不到解决,他们就跑,有些人跑北京,有些当地,两头在推,特别有些人是强拆的,像我旁边有一个强拆的,没有房子,他自己借房子,上海租房子又很贵,一个月最起码要3000块以上。特别是外地,有些人还被打,重大会议都抓的,重大会议就是关在度假村,不让你乱走,乱走,你跑到上面去,上面肯定要给压力的。”

曾是高官夫人的北京访民国女士于2015年被抄家、房子被强拆,丈夫也被打死,但因证件被扣留,至今无法火化。她为此多次上访,但一直得不到解决。

北京访民国女士:“我一直到国家信访办、中央军委信访办,上访局的局长说了,我们这就是黑社会的老窝,我已经被他们多次灭口,他们就每次都用黑恶势力来对待访民,访民吃不上、喝不上,而且天天都有截访的,现在我们没家,也没有衣服,晚上就躲在树林里,访民真的太苦了,尤其那些外地的访民,她真是唱出了访民的心声,如果国家不解决这些问题,人民真的活不下去了。”

国女士表示,地方政府不给访民解决问题,可以得到维稳费,她还说,中共把访民都当成了畜生。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