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音:车用晶片最低需求6月底可满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印度疫情严峻 台厂尚无重大冲击

印度疫情严峻 ,鸿海印度厂区营运正常,不受疫情影响;东元在印度并无台籍干部员工,班加罗尔电动车马达生产线续建厂;台达电在印度10多名台籍干部状况正常,联发科在印度营运一切正常。纬创则表示,因应当地政府防疫法令要求,印度班加罗尔地区5/1起休息到5/5,公司台籍干部都在旅馆或宿舍上班,目前都安全。

刘德音:车用晶片最低需求6月底可满足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接受美国 CBS 专访,针对车用晶片短缺,刘德音表示,“我们去年 12 月就听闻了车用晶片短缺问题….. 并在 1 月试着为汽车厂商赶出尽量多晶片。如今进度大概超前 2 个月,预测到 6 月底应可赶上客户的最低要求。”刘德音强调晶片短缺,是因为疫情,与是不是亚洲制造无关。他说,美国应投资研发,培养更多的博士、硕士及学士进入半导体制造,而不是试图改变供应链。

财长苏建荣:4月出口可望“连10红”

台湾出口表现亮眼,财政部长苏建荣3日表示,第1季出口年增率达24.6%,加上主计总处上周五已公布,第1季经济成长率8.16%,预估这个态势会维持,出口部分应该会持续维持正成长,4月出口可望“连10红”。

对中共戒备 英新法严审17项敏感技术并购案

英国政府为 阻止中共等外国投资者收购战略资产,正式出台《国家安全与投资法》,明订企业对AI、量子技术、通信、国防和能源等17个敏感技术领域的外资并购必须事先通知政府,并赋予政府权力阻止任何可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交易。新法也对违反规定者祭出重罚,罚其全球收入的5%或1000万英镑,约新台币3.84亿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