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师推荐:哪种洗发水让染色更持久?

茱丽叶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运动过后,汗流浃背的同时,如何护理好自己的头发以及避免在过度洗发后让染得美美的头发褪色太快?专业美发师给出了一些建议,不妨来学一学。

英国曼彻斯特的一家美发店Barber Under的老板兼发型师罗伯·兹拉普卡(Rob Czlapka)受邀英国《每日镜报》向读者揭示了如何有效减缓染发褪色的方法,以及推荐一种可避免加速褪色的洗发水

兹拉普卡表示,洗发水是造成头发失去色泽的最大原因之一,因此了解洗发水的功效可帮助避免染过的头发加速褪色。“洗发水是一种刺激性的清洁剂,它不仅可以清洁头发甚至可以去除头发的天然油脂并改变发质。”

他解释,洗头时,洗发水中的化学物质与头皮和头发上的油脂混合在一起,漂洗后让所有的油脂丧失,过程中还去除了由头皮产生的保护头发的健康油脂,这就是为什么在使用了洗发水还未上护发素的情况下头发会感到粗糙的原因。

兹拉普卡进一步解释,洗发水通过洗去头发的天然油脂,让皮脂腺过度反应从而产生更多油脂使头发变得油腻。

因此,兹拉普卡建议尽量避免使用含有超强洗涤剂、防腐剂、硫酸盐和合成香料的洗发水。

相反,他建议最好使用含精油和有机成分的油基洗发水(oil-based shampoo),这种洗发水可以清洁头皮,同时保持头发的色泽不变。

兹拉普卡补充说:“这样一来,头发会在染色后恢复光泽和生机,并保持更加长久的活力。”

兹拉普卡还介绍了一些延长染过色的头发寿命的方法:

上色后72小时内不要洗头

由于每根发丝都含有被称为毛鳞片的可打开和闭合的细小毛孔,这些细小的毛孔在染色过程中会自动打开以吸收新的颜色,并需要一段时间才会慢慢闭合。

因此如果你在染发后72小时内洗头(尤其是使用含强力洗涤剂的洗发水),染色剂就会在毛鳞片表皮闭合之前将之洗掉,这将会导致头发迅速褪色。

洗头时调低水温

过热的水温会打开并损坏头发的角质层,因此注意在洗头时使用温水而非过烫的水将有助于避免染发剂从头发上流走。

让头发自然风干

要想保持头发的色泽,避免在洗发后使用吹风筒而是让头发自然风干,因为高温吹干头发会损坏头发的表层和颜色。

避免洗发后高温加热拉直

由于头发中的皮脂腺帮助产生天然油脂,可以保护头发免于高温及其它有害物质的侵害,因此洗完头发后立即对头发进行高温拉直是不明智的作法,因为这没有给头发足够时间来制造天然保护油,从而导致头发粗糙并破坏掉了染发的色素。

如果当晚有派对,那么最好提前洗发,然后预留几个小时再行拉直。

清水洗头

随着健身房以及公共设施的重新开放,你可能会在每天的运动后比平时多洗几次头,以帮助消除汗水和污垢,因此为避免头发变得卷曲和失去色泽,请尽量使用清水洗头,而不添加任何洗发产品,这将保留头发的颜色和天然油脂,使头发更加健康和有活力。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