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露真言!巴西经济部长批中国疫苗不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1日讯】巴西使用的疫苗,有将近8成是中国的科兴疫苗。不过日前,巴西经济部长坦言,中国疫苗效果不如美国。他还说是中国制造了病毒。

巴西经济部长格德斯:“中国(共)发明了新冠病毒,他们的疫苗没有美国有效。”

巴西经济部长格德斯(Paulo Guedes)本周的这番话震惊舆论。格德斯当时并不知道会议正在直播。会议结束后,巴西卫生部立即撤下影片。但格德斯的言论已经传遍网络。

巴西经济部长格德斯:“中国(共)发明了新冠病毒,他们的疫苗没有美国有效。美国人在研究方面已经投资了100年,辉瑞疫苗比其他的更好。”

格德斯被认为是无意中吐露真言。巴西目前有四款疫苗供民众接种,但其中8成是中国科兴疫苗。这位经济部长本人也打得是科兴疫苗。

巴西总统波索纳罗去年10月曾说,决定不购买中国疫苗,因为不相信中国疫苗的安全性。但随后因为巴西病例激增,巴西政府在别无选择下,今年1月购买了1亿剂的科兴疫苗。截止目前,巴西因中共病毒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40万,位居全球第二。

其实,这次疫情中,巴西还是中国疫苗的海外实验基地。去年7月到12月,中国科兴疫苗的临床试验在巴西进行。巴西研究机构今年4月公布结果,科兴疫苗的保护效力为50.7%,刚好踩到了世卫组织的审批及格线。

由于欧美国家生产的疫苗供应有限,很多中低收入国家转向中国购买疫苗。然而,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另外界担忧。在香港,已经出现了25人在接种疫苗后死亡的案例,其中21人接种科兴,4人接种复必泰。中国大陆已经接种疫苗2亿400万次,尚无任何死亡报告,但中国资讯透明度一直让外界质疑。

周四,最新一批100万剂辉瑞疫苗运抵巴西,巴西卫生部长奎罗加亲自到机场迎接。

巴西卫生部长马塞洛·奎罗加:“疫苗就是希望的同义词,是结束这场疫情的希望。”

由于疫苗短缺,巴西一些城市不得不暂停疫苗接种计划。新疫苗的到来,将缓解巴西政府的燃眉之急。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