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白宫周边不明电波攻击 怀疑中俄为幕后黑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30日讯】有多名知情人士日前向美国媒体披露,美国联邦机构正调查境内至少两起疑似“定向脉冲射频能量”攻击事件,其中一起于去年11月发生于白宫附近,导致一名国安委员会官员身体不适。参与调查的官员称,中共和俄罗斯都有幕后黑手的嫌疑。

多名知情人士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透露,美国国防部和其它部门正在对上述案件进行调查,现在调查仍无明确结论,但鉴于这类攻击已经发生在白宫周围,所以格外令人担忧。

CNN的报导称,国防官员本月稍早已向参众两院的军事委员会做过简报。而根据多名现任、卸任官员和知情人士的说法,发生在白宫南侧椭圆形草坪的那个案件,导致一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官员的身体出现不适症状。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导,美国《GQ》杂志(原名《绅士季刊》)去年也曾经报导过,一名白宫官员2019年遭到了类似攻击。当时这名女官员在弗吉尼亚州郊区遛狗,离华府不远。

这两起案件的受害者所通报的异样不适症状,与多年前数十名美国驻外人员遭受不明攻击时出现的种种奇怪症状很相似,调查官员怀疑是“哈瓦那综合症”(Havana syndrome),并按这个方向展开调查。

2016年,位于古巴首都哈瓦那的美国大使馆中的外交官及其家属共21人,先后遭到不明攻击,出现了恶心、头痛、耳鸣、脑震荡、注意力不集中、想不起常用字及永久听力受损等症状,其中部分受害者在特定的房间内会感到原因不明的震动,或听到神秘的“定向尖锐噪音”。

当时,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及国务院驻外人员汇报过数起类似事件,这些不明攻击通常被称为“哈瓦那综合症”攻击。

今年3月,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上述特殊案件的受害者出现的各种奇怪症状,最有可能是受到“定向脉冲射频能量”攻击所致。定向脉冲射频能量是一种范围较广的能量类别,其中可能包括微波辐射。

美国国防官员向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指出,虽然尚无足够证据,但中共和俄罗斯都是上述案件幕后黑手的嫌疑对象。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