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首谈晶片短缺 库克:冲击iPad、Mac产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苹果Q2财报 营收增54%

苹果周三(28日)盘后公布2021年第2季财报,表现优于华尔街预期,营收较去年同期大增近54%,获利也翻倍成长至236.3亿美元,折合每股获利1.4美元。消息公布后,苹果盘后一度飙涨超过4%。

首谈晶片短缺 库克:冲击iPad、Mac产品

苹果执行长库克和财务长梅斯特里在最新法说会中警告指出,供应短缺问题正影响到平板电脑iPad和Mac电脑销售。库克在法说会上表示,苹果第2季营收之所以能免于晶片缺货冲击,主要靠大幅消耗库存。梅斯特里说,对第3季度来说,相关问题将导致营收短少30亿至40亿美元。

传Verizon拟出售Yahoo、AOL等媒体资产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最大无线通讯服务供应商“威讯(Verizon)”正在研究出售旗下媒体资产,其中包含了搜索引擎“雅虎(Yahoo)”和线上服务提供商“美国线上(AOL)”等。媒体资产价值将介于40亿至50亿美元。对此,Verizon拒绝置评。

华为首季营收年减逾16%

中国华为28日公布2021年首季财务数据,在出售荣耀品牌等影响下,华为期间营收大幅衰退16.5%。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