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左派强推“批判种族课程” 多州民众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8日讯】美国极左派在学校强制推行“批判种族理论”课程,向孩子灌输白人是种族主义者,把社会不公归罪于种族主义。在加州、新罕布什尔州等地引起民众反对。有华裔家长表示,这是挑动仇恨,摧毁美国的文革运动。

加州近日通过提案,推动“批判种族理论”作为高中生必修课。加州民众周一集会抗议

华裔家长孙先生:“不管是用种族划分,还是用阶级划分,都是在煽动仇恨的最终导致的结果,一定是人和人的互相残杀。”

批判种族理论教程把白人划分为“压迫”阶级,其他有色人种划分为“被压迫”阶级。

华裔家长李先生:“我们亚裔华人被他们列为‘White-adjacent’(近附白人),就是白人的邻居,也就是‘准压迫’阶级,这是赤裸裸对亚裔,一个仇恨的攻击。”

还有民众指出,这是摧毁美国的“文革运动”。

华裔家长楚女士:“跟中国大陆那种行为方式一样,把一部分人鼓动起来,去打倒另外一部分人,它就是这个行为,而大陆那些取消文化运动,已经被证明这是不可取的。”

民众抗议的地点,是加州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成员周本立议员家门前。

周本立不是这项法案的作者或附议者,但示威民众敦促他在4月28日的拨款委员会听证会上,投票反对提案。

在新罕布什尔州,数百民众日前聚集在州政府大楼前,反对向孩子们灌输“批判种族理论”。

华人移民唐百合:“(批判种族理论)就说白人都是天生“种族歧视者”,就是好像提醒我,在文化大革命当中,如果你是黑五类的话,就说你天生就是黑五类。你的爸爸妈妈,或者爷爷奶奶,因为他们是黑五类,所以你就是黑五类。”

批判种族理论强调“白人至上主义”普遍存在,白人因为其种族而拥有特权,被认为是源于马克思主义的“批判理论”。

集会嘉宾指出,马丁路德金的梦想和批判种族理论截然不同。

非裔作家芭芭拉:“马丁·路德·金博士是信神的人,他是伟大的博爱者,他把神放在第一位,批判种族理论不基于任何神的原则。”

新唐人各地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