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61岁华裔拾荒者遇袭 非裔嫌犯落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8日讯】纽约61岁的华裔拾荒者马耀泮Pàn”,在街头遇袭昏迷,嫌犯已经在周二落网。当天,纽约州民意代表,在曼哈顿的哈林区举行记者会,谴责最近发生的,多起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案件

纽约市警在周二接到市民提供的线索后,拘捕49岁的非裔嫌犯罗德·鲍威尔(Jarrod Powell),他面临两项袭击罪,但没有被控告仇恨犯罪,而案件仍在调查当中。

而警方指出,鲍威尔在过去的33年里,曾经被逮捕过15次。

纽约州众议员 金兑锡:“这个嫌犯要为他的个人行为承担责任。我们还需要关注长远的解决方案,以确保类似的暴行不再一次次重演。”

马耀泮在4月23日晚上,在曼哈顿东哈林区拾荒时,被鲍威尔推倒并猛踢头部,至今仍昏迷在医院留医。

马耀泮的家人不愿接受媒体采访,但感谢警方迅速缉拿嫌犯归案,以及各界的捐款和帮助。

马耀泮的家属代表 陈家龄:“(马耀泮家人认为)这起案件与哈林区没有关系,这是一起个人道德败坏的行为。马太太希望地区检察官能起诉嫌犯,充分展现法律精神。”

目前,gofundme筹款网站,已经为马耀泮筹得超过40万美元善款。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