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阿里巴巴 大陆外卖平台龙头美团被反垄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7日讯】继阿里巴巴之后,4月26号,大陆外卖平台龙头美团中共当局宣布进行“反垄断调查”。同时,中共当局近来频繁对互联网企业开罚单。大陆网友认为,美团也可能面临罚款。

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4月26号在其官网发公告称:“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美团是继阿里巴巴之后,第二家被中共当局点名调查“二选一”行为的网络平台公司。而阿里巴巴被罚款其2019年销售额4%,182.28亿元。大陆网友认为,美团也可能面临这样的罚款。

大陆网友邓女士:“美团它就是送外卖的,查一下整整这些垄断调查调查,罚个款,前一阵子罚马云的款了,对吧,有多少企业还敢干了?这不胆战心惊,你没做起来的时候没人管你,你坐大的话就有人盯着了,都有带头的了,下一步是谁啊,对吧。”

当局之前也对其它互联网企业开出一连串罚单,3月份,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腾讯、百度等12家互联网企业分别罚款50万元。大陆网友表示,原先大家预测继马云之后被开刀的是腾讯的创始人马化腾,轮到美团也不意外。

大陆网友李先生:“美团举目都是,在街上到处都看到,最大的,只要你有钱嘛,共产党杀猪嘛,拿马云啊,拿美团这些来开刀,那不是很正常吗,以后还会有,不只这两个,它会找你很多问题的,动刀。”

美团26号在官方微博上回应,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美团外卖运营商程先生:“美团调查都没法干了,怎办?它牵扯多少人的就业啊,全国多少人依靠它吃饭,总之我了解的,接触了一些客户啊,还有一些做外卖店,还有餐馆,基本上没什么影响,都正常接单,接得好好的。”

美团为大陆外卖龙头,业务涉足餐饮、打车、共享单车、酒店旅游、休闲娱乐等领域,2018年9月20号在香港上市。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