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权威报告 让习近平气候外交陷入尴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6日讯】一份美国最新出台的权威报告,让习近平近日高调打出的“气候外交牌”陷入尴尬。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上周(4月22日),习近平参加全球气候峰会,试图通过强调中国在减碳上的努力,扩大中共在气候议题上的国际话语权。然而,就在习讲话的前一天,哈佛大学和波士顿大学的研究学者共同发表研究报告,揭露中共地方官员操纵和炮制了虚假的空气污染数据

研究发现,北京、沈阳、上海、广州和成都这五个城市提供的官方监测站数据,与美国大使馆搜集的数据之间存在“明显差异”。

该报告的主要撰写者,是在哈佛大学专门研究中国能源和政府制度的杰西.特瑞尔博士(Jesse Turiel)。他表示,地方官员竞相低报污染数据,是中共体制所致。

特瑞尔表示,地方的重污染企业,往往是当地的纳税大户和支柱产业,中共的地方官员要达到上面要求的经济指标,确保自己的政绩,必须与其同流合污。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这种造假是中共体制的常态,并不是个别现象。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我们看到比如说,这次中共隐瞒疫情,各地造假这种数据,它其实也是类似的一个模式。他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高层他以这种高压政治任务的形式,给你压下来。他是逼迫的在实际操作的基层,形成了一种大面积的集体造假,集体捆绑利益的一种局面。”

特瑞尔博士表示,中共的造假不仅是在空气污染上,中国的碳排放和GDP数字,都存在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的现象。

新唐人特约记者陶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