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渗透引反击 俄火箭专家被判重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5日讯】世界各地频频曝出中共间谍案。俄罗斯一名与中共关系密切的火箭专家,日前因叛国罪被判重刑。外界评论,中共已经在世界各地建立了一支间谍大军,随着各国警觉和对华政策的调整,这些间谍的下场会很可悲。

4月22号,俄罗斯莫斯科城市法院宣判,科学家沃罗比耶夫犯有叛国罪,非法出口和走私可用来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材料、技术、信息、设备、服务等,被处以20年徒刑和1百万卢布罚款。

沃罗比耶夫是俄罗斯著名顶级学府、莫斯科航空学院火箭发动机教研室的教师,擅长领域包括液体燃料火箭发动机的设计和测算,航空和火箭发动机的总体理论等。

两年前,沃罗比耶夫被逮捕和起诉。法院判决书显示,他与中国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外界推测,这起案件涉及向中共提供情报。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这一次俄罗斯对俄罗斯境内与中共合作的俄罗斯科学家进行起诉,实际上它也是在杀一儆百。它有很多当年前苏联留下来的一些技术,甚至还有一些已经研究开发出来的一些武器,中共一直想得到这方面的资料。”

中共虽然大力推动航空航天业,但在发动机领域严重落后。中共曾试图购买俄罗斯著名的RD-180火箭发动机的生产技术,以便将它用在自己的超重型运载火箭甚至洲际战略导弹上,但未能如愿。

同一天,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前华裔工程师尤晓蓉(音译,Xiaorong You),也因盗取研发成本高达1.2亿美元的饮料罐涂层技术并转售给中国企业,被田纳西州法院判处盗窃商业机密、经济间谍、电信诈骗罪成立。

蓝述:“中共一直在做这个事情了,它现在这些事情曝出来,其实并不奇怪。中共需要的各种各样的技术,实际上是太多了,跟尖端的军事情报和军事研究有关的技术、以及科技情报和科技尖端的技术、然后是人工智慧,等等。”

中共从2008年就开始实施所谓招揽海外优秀人才的“千人计划”,但不断爆出的相关中共间谍丑闻揭示,这一计划实质上,就是中共通过利益诱惑发达国家的高科技人才,盗取海外尖端成果。

旅美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派去间谍、窃取西方国家的商业机密以及进行其它一些秘密伤害行动,这几乎是中共这样一个邪恶集团的常态做法了。中共这些商业间谍活动,早在几十年前就已经布局了。”

旅美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谈到,早在30年前,中共就开始派出大量间谍人员,以留学生、学者等名义进入西方,占据重要研究机构、企业等,成为“特洛伊木马”。这些人还收买、发展了大批所在国公民成为中共间谍。

戈壁东表示,目前已经披露的间谍案只是冰山一角,实际上中共从西方窃取了无数商业机密。在中共的超限战模式下,这一庞大的殖民式间谍网路已经像癌细胞一样渗透西方,对其构成致命威胁。

戈壁东:“更严重的,中共的目的并不在于仅仅是商业利益,它们实质性地还在通过间谍行动影响和掌控西方的政治形态,甚至公开说,要通过议会道路,占领美国和西方。”

美国川普总统在任期间,一改美国长期以来的对华绥靖政策,加大力度对中共的间谍、渗透扩张进行反击。很多涉嫌窃取机密、隐瞒参与“千人计划”的在美科技人员遭到调查、起诉。

蓝述:“整个西方目前对中共的战略思想转变了。所以说,这些跟中共有这些利益瓜葛的人,(如果)继续在海外为中共谋取利益,他们的下场是非常可悲的。”

随着“千人计划”丑闻不断被曝光,中共政府已经停止对外公布参与“千人计划”的人员名单,该计划的一些相关资料也被隐藏或删除。

采访/常春 编辑/李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