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盼美企别“脱钩” 又向欧企喊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中殴关系紧张之际,李克强近日到访四川成都的中欧中心,向外企喊话,强调合作与开放。早前,李克强也向美国企业家喊话,盼美国不要与中共脱钩

据中共政府网报导,4月20日,李克强在成都考察中国—欧洲中心,与德国、法国、荷兰、匈牙利、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等不同国家行业的14位企业代表会面。

李克强再次重申,“中国(共)将一如既往坚持对外开放政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

中殴关系日趋紧张之际,李克强向欧洲企业家喊话,强调要与世界合作,引起舆论关注。

近期,由于新疆人权问题,欧盟在1989年六四天安门大屠杀事件之后,首次针对中国人权问题制裁中共。

而中共误判形势,对欧洲多国议员进行报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欧洲议会取消了关于中欧投资协定的讨论会。

被制裁的议员们异口同声地反击说,“我们不吃中共那一套”。并表示,将继续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关注新疆与香港。

美籍华裔学者裴敏欣4月8日在澳大利亚刊物《战略家》(The Strategist)撰文指出,中共将欧洲多国议员与学术研究机构的成员列入制裁黑名单,是破坏好不容易深化的中欧贸易伙伴关系。

裴敏欣表示,中共与美国等西方主要经济体同时脱钩,形同与全世界为敌,“中国(共)承受不起”。

中共不仅搞砸与欧洲的关系,还导致美中关系进一步恶化。在阿拉斯加会谈上,中共外交官的战狼式表演,令美国政界与国际社会再次刷新对中共流氓政权的认知。

之后,美国继续对中共展现出强硬姿态,并联合日本、英国、欧盟、加拿大等盟友,正在人权、经济、科技、军事领域,对中共形成合围之势,共同应对中共的威胁与挑战。

中共显然也感受到了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和压力,李克强4月13日出席美国工商界领袖视讯对话会时,力劝美国不要和中共经济脱钩。

当时,参加会议的有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以及20多家美国知名跨国公司的董事长和CEO。李克强对美企喊话说,“脱钩”对谁都没有好处。

他同时声称:“在合作中出现的问题,还要在合作中去解决。”

评论人士杨威撰文表示,李克强担任总理8年期间,无法直接介入对美关系,也基本不会针对美国讲话。而此次李突然出面对美放软喊话,是因为中美关系再现僵局,中共高层无奈之下,只好把李也推上前台。

同一天,中共驻加大使丛培武在蒙特利尔外交关系委员会上也表示,对西方日益高涨、要跟中共脱钩的呼声“感到担忧”,并提出中共要跟加拿大“加强合作”。

4月20日,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也罕见提到“筑墙”和“脱钩”两大担忧,并暗示美国不能给整个世界“带节奏”。有分析认为,中共最高层的同样言论,泄露与世界“脱钩”是他们目前最担心的问题之一。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习近平博鳌讲话 罕见提两大担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