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一带一路遭唾弃 澳洲废除中共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讯】【今日点击】(4066-2)

提要
一带一路遭唾弃 澳洲废除中共协议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我昨天在另外的节目当中说了一句,顺口说了那么一句,说神佛要复活只因人间有妖魔,就我们当时是做一个直播的节目。后来主持人说哎呀涛哥这句话太经典了,神佛要复活只因人间有妖魔。那今年的复活节应在44日,我们今天是422日,那在这样的半个月的时间里面,半个月,其实大家会感受到一种正的因素,就正的力量,正的因素在起来。在我们现实人的环境当中,无论多恶的一个环境,就是无论这人多坏,但是面对中共的那一份的力量,面对中共的那一份的不接受,这是有目共睹的,完全是有目共睹的,比较突出的表现就是对中共的政策。

昨天后来看到一个故事,昨天后来看到的故事,日本在16日、17日针对中共的态度,以台湾为基础,发生了一些比较实质的变化。日本首相416日到了白宫,然后跟拜登政府发表联合声明,在声明中首先就把日美防务条约,涵盖了整个台湾,它针对性很强。结果同时间在台湾的日本办事处,正式升起了日本国旗。

而这个日本驻台湾的代表处的代表,他的名片上称为大使,大使级的大使。同时间,这都是同一时间发生,同时间美国驻日本的这个空军,它说是隶属于远东叫什么,远东军区是怎么样,它是空军来的,它不是属于太平洋舰队的。四架F-16战机携带着六颗空对空导弹,从日本的基地起飞,跨越了台湾海峡跟台湾,来到了南海,跟这个罗斯福号航空母舰配合,就是联合军事演习。

在那个时间点上,在同一个水域当中,那中共的战机在屡次侵犯过台湾,台湾的航空,就是叫什么防空识别区。所以这是一个直接对等的,也就是说美国军人不惜擦枪走火,以实弹的概念对垒着中共的战机。这个从来一般都很少见,只有在两岸发生极其冲突的背景之下,才会出现这个场面。而日本人的做法,在台北升起国旗,它的代表称为大使。因为日本的很多情况下,用的就是中国的繁体字,我们通常说的正体字,所以所有中国人都可以意识到,OK,美国、日本把台湾视为一个正常的国家。这是一个在国际社会环境当中,我们看到的一个,在任何一个民主社会的体制之下,以台湾为依托,非常明确的面对中共体制、中共的态度。

一带一路遭唾弃 澳洲废除中共协议

同时,这都是昨天发生的,同时,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终止了澳大利亚的一个省,与习近平签订的一带一路的这么一个曾经的政策。那当时习近平推广一带一路,实际是为了获得、窃取澳大利亚的资源。因为在习近平的眼睛里,中国的资源其实在相当程度上面临着枯竭,那澳大利亚、加拿大都是资源大国,包括美国、巴西都是资源大国。所以他以投资在别人的国土上的态度,然后去挖掘别的国家相应的资源,来满足自己的需求,这是一带一路的本质。那作为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不能接受出卖自己的资源,去扶持与神对立的共产主义。他们的认知的程度已经达到这个程度,所以联邦政府就终止了地方政府所签订的一带一路的协议。我以为这就是在深化拒绝中共的态度,在我们现在看到的背景之下。

在今天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他讲是11票赞成 1票反对,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一共有22个人,所以应该是21个人赞同1票反对,通过了有关美国对华的一个完整的政策。这个完整的政策,是指美国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的系统提出来的,那和美国在参议院的两党联合提出来的声明,要在美国立法,针对中共国在政治、军事、科技、信息、文化,也就是如果按照我们通俗的说法,叫衣食住行。衣食住行是我们人必须的,美国在衣食住行的四个人类生活的整体方面,要全面把中共国列为战略敌人,是对美国国家体制的最大威胁的一个敌手来看待。

美国抗击中共最强法案 通过参院外委会审议

它以法律的方式、立法的方式出现的,所以它的细节很大,280页。外交委员会当通过这样的条款之后,我不知道是今天或者明天,将转给参议院进行投票通过,如果参议院投票通过就转给拜登签署。当它一旦落实成法律来讲,那这将是美国政府在中美建交以后,所签订的最严厉的,针对中共国硬性的一项法律。所以这是很有趣的,就是令人们难以解释的一种现象。就是这个现象的出现呢,你就表明在今天的拜登政府当中,并不是我们曾经想像过的,我们曾经分析过的,它完全倒向共产党,没倒向共产党,没有。它的任何西方评论,包括左派媒体评论也这么说,它说拜登政府很罕见的,延续了几乎完整的川普政府对中共的这种强硬的态度。而在具体的实施上,似乎表现出更加强硬,更加强硬,所以这是很少见的。那我个人的说法其实满简单的,里面就包含着相当大的天意,这种天意的成分在一些细节上你可以看到。

我记得昨天我讲过,拜登昨天签署了行政命令,不许管中共病毒叫做武汉肺炎。可是呢同样是拜登政府,又去不接受说病毒的来源与武汉实验室没有任何关系,他不接受这个说法,他认为武汉实验室的泄露,就是病毒产生的源头之一,所以这是对立的,大家知道这是对立的。而在他执政的当初,他不许不许叫中国病毒,而那个称呼呢是来自于川普。所以在有关中国病毒上,拜登似乎在顺应着习近平的期待,可是在有关美国国家利益的问题上,针对中共本身的生命品质上,他又表现出极其强硬的态度。甚至包括军事上的行为,包括军事上的行为,包括跟日本、澳大利亚、台湾以及印度,这样的相互关联的时候,又表现出强硬。所以在政治分析上,我个人没有看到说很完整的一个分析,就是说为什么拜登出现这么个场面。

将要出现的全球的所谓气候会议,是拜登大概邀请了习近平,当然还有普京,他们要在会议上视频对话。我个人觉得可能就有点瞎掰了,因为那拜登跟习近平在今年的大年三十通过话,而且后来知道他们通话2个小时。而通话2个小时后来就没有任何细节,我们也没有看到任何更好的,更多的一个,他们两个人能够走得更近的那一部分。反而看到了是在阿拉斯加,杨洁篪向布林肯发飙。所以我个人坚持认为,在拜登个人与习近平个人之间的关系,已经无法能够控制,就是包括拜登家族的贪婪、贪腐,已经无法撼动控制住习近平来控制拜登政府,做不到,应该做不到。

那里面我个人把他的问题,归咎在习近平在新疆的政策上。你看看现在美国的黑人命贵,奥巴马的强烈支持,奥巴马的强烈支持黑人命贵的所展现出来的这种价值。但当它反衬到中国社会的时候,却是恰恰反应在新疆问题上。他们在宗教上,有着同宗、等同的生命价值观。而习近平对新疆的政策,就等于直接斩杀了,直接对赌斩杀了奥巴马心目中的他自己的神。感谢朋友们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