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误认为张曼玉 刘嘉玲高EQ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多次被外界拿来与张曼玉相比的刘嘉玲,4月21日在微博上传她在上海某餐厅点餐的一支视频。视频中,热情的服务生在确认刘嘉玲的先生是梁朝伟时说:“我一眼就看出你是张曼玉啦!”对此,刘嘉玲虽面露尴尬,但依然高EQ回应,获网友称赞。

今年55岁的刘嘉玲,和梁朝伟爱情长跑20年后于2008年在不丹举行了浪漫婚礼。由于梁朝伟此前与张曼玉有段若有似无的情缘,一直为外界津津乐道,刘嘉玲也多次被拿来与张曼玉比较。从刘嘉玲21日在微博分享的一支视频可见,她再度被误认为是张曼玉,不过其临场的高EQ反应感动许多网友。

视频中,刘嘉玲在上海的某餐厅点餐。即使戴着帽子和墨镜,她仍被眼尖的服务生认出。热情的服务生一边写餐单一边问:“你先生是梁朝伟是吧?我很喜欢你们的。”刘嘉玲听到后开心地说:“真的啊!谢谢你啊!”

正当刘嘉玲心花怒放地说“谢谢”,服务生连说“不客气”时又补充道:“我一眼就看出你是张曼玉啦!”此时的刘嘉玲,瞬间收回脸上的笑容,尴尬到无以言表。虽然觉得哭笑不得,但她仍高EQ回应:“老板,你认错人了,我是林青霞。”

在服务生留下签名的纸笔后,刘嘉玲犯愁地自问:“我写什么名字好呢?”

事实上,从刘嘉玲帖文的标签中可见,这位服务生是上海沪剧院男演员徐祥,曾为上海滑稽剧团青年演员,目前转为网红拍摄以上海为主题的短片。

刘嘉玲和梁朝伟给外界的印象是:一个好动,一个好静;一个活泼,一个内向。一般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模式,似乎与他们完全不搭。刘嘉玲曾在节目中说自己是“内外兼修”,还怪嗔道:“我们家的那个人很难搞。”

至于性格不同的两人为何能相濡以沫,恩爱有加,刘嘉玲也在节目中自省道:“长久的婚姻肯定是互相的忍耐,你以为是在忍别人,可能人家也在忍你,你以为你好弄啊!”刘嘉玲的回答直接、透彻,认为即使是世界上最恩爱的夫妻,也会有闹矛盾时候,只有相互忍耐才拥有长久的婚姻。

据港媒报导,梁朝伟之所以情归刘嘉玲,是因为性格有些孤僻的梁朝伟离不开豁达、通透的刘嘉玲。在生活中,刘嘉玲把梁朝伟照顾的十分到位:

“梁朝伟就是一个甩手掌柜。家里一遇到什么事情都是我去处理,灯泡也是我去换,装修也是我来弄,他只负责‘拎包入住’。所以,他看女人的眼光比我看男人的眼光更好,毕竟他买了一个实力股。”刘嘉玲曾这样怪嗔秀恩爱。

刘嘉玲曾被大陆一位言辞犀利的主持人问道:“梁朝伟和张曼玉这么多年的绯闻,你是怎么看的?”刘嘉玲十分平静地回答道:“他真的喜欢张曼玉,我也挺开心,就他决定就好。”并表示自己也很欣赏张曼玉,对梁朝伟的选择给予尊重。

看到刘嘉玲21日贴出的视频,网友纷纷留言,认为刘嘉玲相当大气,“拿自己开玩笑,女王行为了”。并为刘嘉玲“犯愁”的签名支招:“那就写个梁朝伟吧!”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