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强拆上访 重庆访民被警察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重庆市维权访民姜祥平李学志2人日前被驻京办人员截回家乡,并遭派出所传唤,目前,人仍在派出所,姜祥平的家人打算发起诉状,并请求媒体关注。

据维权网消息,重庆维权访民李学志姜祥平、胡贵琴、查朝琼、李发文、何光萍等6人,于4月17号到北京上访,反映重庆渝北区强拆私房,违法暴力征地,公安不作为等诉求。20号,李学志、姜祥平2人被渝北区龙兴镇政府工作人员及龙兴派出所民警从驻京办接走,21号中午被截回重庆。21号下午5点多,2人被龙兴派出所带走。

不过,姜祥平的儿子22号向“新唐人”表示,母亲和李学志只是去北京旅游,在天安门被查了身份证之后就被截回重庆,最终被传唤到派出所。

姜祥平儿子:“19号,北京天安门那边查身份证,就带到了天安门派出所,之后就被重庆驻京办的人截到了,20号就被当地政府截回重庆,昨天晚上5点多钟吃完饭就被龙兴派出所,来了20个人左右,传唤到派出所去了。他们2个去了北京了,北京回来,去旅游,去玩啊,这个我觉得不合法呀,百姓去北京旅游,把人家给抓去了。希望你们媒体关注啊,这个肯定要起诉他们,控告他们。”

姜祥平丈夫雷凤平:“他们有传唤证,我们只好配合他。现在一直在龙兴派出所,当地派出所为什么要抓她,我也不清楚。不给我们一个手续,也不给我们家里一个说法,我们肯定要起诉他们。”

据2008年11月报导,重庆渝北区政府以经济开发为由,对管辖内的三个镇的农民房屋进行暴力强拆,过程中,有村民失去生命。据当地村民透露,强拆民房自2006年就开始了。

新唐人常春、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