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M1晶片发威!苹果iMac、iPad Pro新品发表

苹果举办新品发表会,新一代 iMac、iPad Pro 全换上 M1 晶片,不仅效能提升,更逐渐加入更多差异化功能,增加对抗 Windows 与 Android 阵营的优势。新款 iMac 正式淘汰英特尔处理器,英特尔股价同天也下跌近 2%。

Apple新品问世 台积电与台4大组装厂受惠

苹果如外界预期推出搭载mini LED面板的新一代iPad Pro、桌电iMac,还有AirTags无线追踪器等新品,法人看好在Apple新品影响下,将带动台湾供应链如组装厂鸿海、广达、仁宝、和硕等第2季营运表现。另外台积电是苹果晶片主要代工厂,随着苹果产品扩大采用自家晶片,预期台积电营运可望受惠。

晶圆代工涨势猛 联电2022年再涨40%

平面媒体报导,IC设计业者透露,晶圆代工厂联电传出新一轮涨价行动,甚至覆盖至2022年,市场传出,因联电代工价格上扬,但台积电目前仍维持不动,联电的代工价格已经超过台积电,更将因此驱动新一轮晶片厂涨价潮,

鲍尔:美今年通膨率将略高 但Fed不允许超过2%

美国联准会 (Fed) 决策会议下周将登场,根据周二曝光的信函,Fed 主席鲍尔认为美国今年会暂时出现“略高的”通膨,但 Fed 会致力控制,不会允许通膨率大幅超过 2%,也不允许长期超过此水准。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