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境俄军近12万 乌克兰求助 美俄关系降低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1日讯】俄罗斯塔斯社4月20日报导,从即日起到24日,俄国对黑海和克里米亚上空的一些区域,实施民航禁飞或限制措施。而前一天,俄罗斯刚宣布,6个月内将禁止外国军舰在黑海部分区域航行,而与此同时,黑海舰队与俄空军正在该区域举行联合军演。美国指责俄罗斯升级紧张局势,驻俄大使将在本周内返回美国。来看报导。

美国MAXAR卫星影像公司提供的图像显示自3月27日-4月16日,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区域的军事工事活动频繁,似乎在升级部署。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周二(4月20日)表示,预计本周内集结在乌俄边境的俄罗斯军队会超过12万,大于2014年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时的军事部署。

乌克兰外交部长 库列巴:“我们不确定莫斯科是否决定将对乌克兰开始新一轮入侵, 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将在几星期内做好准备。”

乌克兰外长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通过强力的经济制裁阻止俄罗斯的进一步行动。

时事评论员 横河:“俄国外交形势升温有俄国、乌克兰,也有美国因素。从俄国角度,普京寻求几乎是永久连任,虽然在立法上可以取胜,但国内反对声浪不可忽视。对普京来说,对外强硬甚至动兵从来都是有效手段,如(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时支持率就飙升。”

周一,美国国务院已发声明对俄罗斯的举动表达“深切关注”,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指俄罗斯是在“无端升级”局势。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尔(Josep Borrell)和英国外长拉布也相继表达了对该区域局势的“强烈担忧”和“严重关切”。

英国外长 拉布:“我们的目标是阻止俄罗斯,让乌克兰放心,并使局势降级。”

在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和黑海区域加紧行动的同时,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 John Sullivan)周二宣布本周内将返回美国。 沙利文在声明中说:“我认为,与华盛顿拜登政府的新同事面对面谈谈美俄双边关系的现状非常重要。 ”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对美国大使回国作出回应,称反映了俄美关系处于低点。

时事评论员 横河:“对拜登政府,要团结盟友,重回世界,打击俄罗斯无疑是最安全最有效的做法。美国国内有很多势力也非常希望通过对俄国强硬转移对中共威胁的注意。现在正是拜登政府是否继续川普把中共作为最主要对手政策的时候,亲中共势力本来就夸大了俄国的威胁,现在更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分析认为,针对局势的升级,美国可能还会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不过制裁之外的手段有限。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