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前后两任情报总监:中共是头号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0日讯】最近美国前后两位情报总监不约而同的对外表示,中共政府是美国的头号国安威胁,这是再清楚不过的。中共当局想要取代美国,从经济、军事与技术多领域的渗透,已经构成美方的挑战。对抗中共的威胁已经是“头等优先要务”。

美国前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4月19号出席美国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论坛。讨论有关美国的情报机构是否准备好应对来自中国,俄罗斯以及其盟友的威胁。

拉特克里夫表示,为了取代美国的国际地位,中共政府从经济、军事与技术获取领域多方渗透,对于美国来说,是构成显着的挑战。

美国前情报总监拉特克里夫:“中国(共)大力投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生物识别这些领域,他们知道这样可以加快缩小与美国的差距。”

拉特克里夫说,如果真正去解读那些情报,非常清楚的是,中共“构成了对美国国安的最大威胁”。在论坛上,拉特克里夫也谈到俄罗斯、朝鲜、伊朗等国对美国的威胁。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表示,中共的威胁是全面整体性的,而俄罗斯、伊朗、朝鲜等,他们的威胁比较单一。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俄罗斯它的GDP是相当于中国的广东省,那个什么朝鲜,它基本上是个僵尸,经济崩溃,就是靠着导弹核武在那吆喝。而伊朗由于常年的制裁,它虽然石油非常丰富,但是国际禁运,所以它各方面压力都很大,它的核武发展也不是很顺利,受到美国、以色列的严厉打击。所以他们的威胁对美国的威胁程度相对来说要少很多。”

王赫认为,目前世界格局的走向,逐渐以价值观的对比来区隔。而中共所谓的崛起,主要是践踏以美国为主导的西方国际秩序。中共目前在全球铺设电缆,为它在全球进行监控提供了方便条件。

王赫:“第一,它的数码电子监控,会在全世界几乎是全部都在它的掌握之中。第二个,中共它这个经济扩张对全世界进行经济绑架,它动不动就可以对全世界进行经济威胁。比如说它可以随意的对澳大利亚、对韩国进行经济制裁,只要跟它一言不合,它就可以大打出手。所以中共这种做法,它是对以自由、法制、人权、民主为价值观的国际秩序的公然践踏。”

“传统基金会”曾表示,冷战结束以来,极权主义势力不断崛起,试图破坏国际秩序,挑战美国的生活方式。为了应对这个威胁,美国情报界(IC)必须进行从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最大的变革。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中共它是一个在全球性的进行扩张,它追求的是一个中共的全面崛起。所以它直接威胁到的是全世界的和平,以及整个西方世界的自由民主的安全,威胁到下一代西方世界的生活方式,这是中共与其他的这些国家,比如说伊朗、北朝鲜和俄国之间,他们的威胁的最大的不同之处。”

拉特克里夫指出,欧洲国家试图在中美两国间寻找平衡的做法对自身无益。欧洲必须和美国联合,共同对抗中共。

王赫:“对中共本质的认识一定要清醒,一定要深入,而不能被表面的一些假象和经济利益所诱惑。对中共搞绥靖政策,在这一点,欧洲过去是有深刻教训的。当初对纳粹的纵容苟且,导致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不可避免的爆发。那么现在,如果欧洲国家,欧盟继续对中共认识不清,它所面临的危害,有可能要超过纳粹当时的情况。”

美国现任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14号在联邦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以“头等优先”与“严峻”来形容中共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了最主要的挑战。海恩斯也说,中国的经济、环境与人口脆弱性,都会削弱中共想主导世界的野心。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