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0万韩国人反对建中国城:是时候对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9日讯】韩国江原道拟建设“中国文化城”,引发当地民众强烈反对,至今已有超过60万人联署,要求政府撤销该项目。有韩国民众在请愿书中表示,“我们也是时候对抗(中共)了”。

中共在韩国推行“文化一带一路”

江原道是韩国道级行政区域,首府是春川市,江原道也是韩国的旅游胜地。据韩国媒体报导,江原道与中共人民网于2019年签署了一项协议,在春川市和洪川市兴建一个中国文化城,规模是仁川中国城的10倍。

这个项目引起韩国民众强烈不满,截止4月18日,已有超过60.1万人在韩国青瓦台请愿网站联署,要求当局撤销该项目。按照规定,联署人数超过20万,韩国政府必须作出回应。

请愿联署发起人质疑,地方政府为何要在韩国宣扬中共的文化。并指出拟建中国城的选址,是世界上最大的历史遗址,曾挖掘出大量文物,担心建设项目会令历史被埋葬。

江原道政府回应称,有关项目是由私人企业全资拥有,展示的是韩国的建筑,并非所谓中国城,并表示该项目尚在基本规划阶段,不会对地面以下的文物造成影响。

不过,江原道政府的上述回应,并没有令韩国民众信服。早在去年12月6日,中共人民网就报导称,韩国江原道“中国复合文化村”项目在京正式启动。

江原道“中国复合文化村”项目是由江原道政府、中共人民网、可隆国际、内外住建、大韩武术协会等共同策划的文旅项目,占地面积约为1800亩。目的是为了提升中共文化在韩国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江原道知事崔文洵当时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该项目是“文化一带一路”。

汉服韩服”及“泡菜”之争

另外,反对建中国城的联署发起人,还批评中共政府破坏韩国文化,包括泡菜及韩服等文化,认为现在是时候对抗中共了。

去年11月,中韩两国民间针对“汉服韩服”及“泡菜”的起源发生争议。四川的腌制蔬菜泡菜获得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认证,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声称,中共主导制定了泡菜业国际标准,并称韩国的“泡菜宗主国”地位已“名存实亡”。

这一言论迅速引发韩国人的不满,韩国人将韩式泡菜视为神圣食物,几乎每个人的一日三餐中都离不了泡菜。韩国政府也表示,中方获得国际认证的标准只限定于四川泡菜,而与韩式泡菜无关。

在此之前,中韩两国网民还就汉服与韩服的关系,展开激烈争执。中国大陆漫画博主“old先”创作了一组关于汉服的漫画,韩国网友质疑图中的服饰有“抄袭韩服元素”,但大陆网友表示,该服饰风格在中国明代便存在,韩服本身就“源自汉服”。

早前,韩剧《朝鲜驱魔师》被指歪曲韩国历史,在剧情刻意安排饺子、月饼、古筝等中国元素,引发韩国民众抗议,批评编剧有亲共倾向,该剧最终被迫停播。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