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汽配车用电子展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台湾防疫得宜,领先全球举办汽配界第一个大型专业展,今天(14日)登场。共380家厂商参展横跨11项主题展区,并首次线上线下同时展出。在全球车用需求大增之际,吸引许多欧洲驻台代表,到场参观。

台北国际汽配展国际车用电子展,周三(14日)联合举行。共380家厂商参展横跨11项主题展区,展出近千项汽机车零配件与技术。在全球聚焦车用领域之际,台湾领先全球举办汽配国际专业实体展,多位驻台代表,捷克、墨西哥等,车用相关需求国家,出席开幕典礼。

外贸协会董事长 黄志芳:“传统的汽车,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所以是先冷后热,那也因为先冷后热,就造成车用晶片的大缺片,然后也凸显台湾,在汽车电子特别是在车用晶片上面,对全世界来讲,我们等于是全世界汽车产业的,护国神山一样。”

疫情加速新世代车辆发展。电动车及智慧运输,需求看涨,也是展览最大亮点。共有34家厂商参展,包括特斯拉供应链的和勤精机、致茂电子、大亚电线电缆、富田电机及华城电机等。呼应今年大会主题,“智慧化、联网化、电动化及共享化”的核心理念。

电电公会理事长 李诗钦:“希望能够提升大家在,电动车未来的投资,能够找到更好的一个基地,共同的来为台湾的电动车打拼,我们希望透过大家的努力,能够让电动车成为下一个,台湾的护国神山。”

经济部部长 王美花:“特别是欧洲的这一些大使都有来参加,就是希望,台湾可以跟非常多的欧洲国家,在电动车的发展上,有更多的结合关系,这个是台湾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今年也首度同时举办线上展,征集450家业者参展。外贸协会表示,透过全球63个驻外单位,邀集国际重量级买主,参加首日登场的视讯采洽会,像是意大利最大、全球第4大机车制造商比雅久、中东欧最大汽车、卡车和货车零组件经销商Inter Cars等,促进国际与台厂合作交流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