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回应大纪元事件 谴责袭击促彻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香港《大纪元时报》事件之后,美国国务院和前国务卿蓬佩奥,相继向《大纪元》发来声明,谴责中共打压新闻自由的流氓行径。

美国国务院在发给英文《大纪元时报》的邮件中表示:“我们谴责对大纪元印刷厂的袭击,并敦促香港当局彻底调查,将肇事者绳之以法”。“美国对(香港)压制独立媒体,以及用其它方式压制言论自由(的做法)表示关切,包括出于政治动机去针对记者”。“我们致力于捍卫新闻自由,在全世界更自由、更广泛的获取信息和思想。言论自由,包括新闻工作者的言论自由,对于透明度至关重要。”

同一天,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也向《大纪元时报》发来声明,谴责中共对新闻自由的打压,蓬佩奥认为,袭击大纪元印刷厂的事件“令人震惊”,但却并“不令人意外”。“美国应该发出明确信息,继续压迫香港人民、侵蚀他们的自由,特别是新闻自由,是不会被容忍的。”

到目前为止,美国已有至少8位国会议员和多个团体表达了对《大纪元时报》和香港人民的支持,谴责中共的打压行为。

佛州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办公室,通过电子邮件表示,“美国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更须要捍卫民主和人权,对抗共产中国的侵略和谋求全球霸权的行为。”

《政治风险杂志》(Journal of Political Risk)发行人科尔(Anders Corr)表示,虽然代价昂贵,但这次攻击是给《大纪元时报》的荣誉勋章,虽然代价昂贵,但也说明了在揭露中共的关键时刻,大纪元的报导是给中共的沉重打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