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强生疫苗现不良反应 印度染疫屡破记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1日讯】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1.34亿人,291万人死亡。美国强生疫苗传出多起不良反应案例,印度方面单日新增14.5万确诊病例,再创新高;日本东京再次进入紧急状态。非洲假疫苗猖獗,警方破获了来自中国的假疫苗网络。

美国疾控中心(CDC)确认,已经在四个州发生多起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案例,症状包括头晕、呼吸急促和出汗等。白宫也确认,由于疫苗工厂尚未获得监管许可,强生疫苗本月交付量将减少,但仍有望在5月底前提供一亿剂疫苗。到目前为止,美国已有1.12亿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其中6600万人完成了全部接种。

同时,辉瑞公司与其德国伙伴BioNTech,请求美国监管机构,批准辉瑞疫苗的紧急使用许可,扩大到12到15岁的青少年。两家公司三月份时表示,在一项临床试验时发现,该疫苗对12到15岁的青少年安全、有效,并且可产生稳定的抗体反应。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主任瓦伦斯基 告诉ABC News,预计将在5月中批准使用。

法国4月9日通报84999个确诊病例,创下去年11月以来新高,当日通报345人死亡,累计死亡人数达到71972人。

在确认阿斯利康疫苗可能诱发血栓后,法国建议所有55岁以下、已接种过一剂阿斯利康疫苗的民众,第二剂应更换其它疫苗。法国已有1000万人接种过至少一剂疫苗,卫生部长韦兰确认,该国的疫苗接种计划仍会以阿斯利康疫苗为主。

印度4月10日新增131968个确诊病例,再次创下新高,当日死亡780人,也是去年10月中旬以来的最高记录。尽管感染率连创新高,但印度政府排除了实施第二次全国封锁的可能,将继续以宵禁和微型管制措施应对疫情。疫情最严峻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实行周末封锁。

随着感染人数不断升高,日本政府决定,首都东京再次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

首相菅义伟表示,这一措施旨在防止地区性疫情发展到全国范围。 9日当天,日本新增3454个确诊病例,为两个月来新高。

曼谷娱乐场所爆发的群聚感染,已迅速蔓延至泰国近半地区,4月9日新增的559个确诊病例中,大部分与娱乐场所有关,并首次出现了源自英国的高传染性变种病毒。泰国当局已下令,从9日开始,关闭全国41个府的娱乐场所,为期14天。

东非国家肯尼亚体育部4月8日启动全国性的疫苗接种计划,在六天内,为3500名运动员和相关人士接种疫苗,尤其是要前往东京参加七月奥运会的人员。

不过到目前为止,非洲获得的疫苗数量仍然很有限。世卫非洲区域主任玛奇穆蒂 表示,在全球已分发的6亿多剂中共病毒疫苗中,非洲只占了2%。
此外,非洲的假疫苗也很猖獗。

“国际刑警组织”三月发布的消息指出,南非警方去年11月查获2,400剂假的中共病毒疫苗及大量伪造的N95口罩,并逮捕了三名中国人和一名赞比亚人。这次突击行动也使中国一个制造假疫苗的网络曝光。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斯托克表示,这仅仅是假疫苗相关犯罪事件的冰山一角。

目前非洲累积确诊超过430万例,死亡人数至少11万4千人。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