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比特币是中共金融武器 威胁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9日讯】美国亿万富翁、风险投资家彼得·泰尔(Peter Thiel)表示,比特币可以被认为是中共对付美国的金融武器,威胁美元

周二(4月6日)晚,泰尔在为理查德·尼克松基金会(Richard Nixon Foundation)成员举行的在线活动中,敦促美国政府考虑对加密货币实行更严格的规定。

彭博社4月7日报导,泰尔的言论似乎扭转了他长期以来的立场,泰尔是虚拟货币投资以及加密货币本身的主要投资者。在周二晚的评论中,泰尔也自称是“赞成加密货币,赞成比特币的最大主义者”,但同时警告比特币“威胁美元”。

泰尔说:“我确实怀疑这一点,即比特币是否应该部分被视为对付美国的中共金融武器。”

“它威胁法定货币,尤其威胁美元。”他补充说,“(如果)中国(中共)做多比特币(long Bitcoin),(做空全世界),也许从地缘政治的角度来看,美国应该就其确切运作方式提出一些更棘手问题。”

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已经预示了货币潜在的数字化未来,尽管这些加密货币存在于传统的全球金融体系之外,也不像政府发行的现金那样是法定货币。

美国亿万富翁、风险资本家彼得·泰尔(Peter Thiel) 资料照( Michael Cohen/Getty Images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中共发展数字货币 挑战美元主导的金融体系 弱化美国制裁

中国目前处于中共的威权统治下,而中共是美国的对手,一直在大力推出法定数字货币。

《华尔街日报》报导,分析人士和经济学家称,数字化本身不会使人民币成为美元在银行间电汇方面的竞争对手。但数字人民币可能会在国际金融体系的边缘地带受到欢迎。

数字人民币将为贫穷国家的人们提供进行国际转账的选项。即使是有限的国际使用也可能弱化美国制裁的影响。美国越来越多地对中国公司或个人实施制裁。

曾就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现供职于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的乔什·利普斯基(Josh Lipsky)对《华日》说:“任何威胁美元的事情都是国家安全问题。从长远来看,数字人民币对美元构成威胁。”

全球有逾2.1万家银行都需要美元来开展业务。作为美元发行国,美国长期以来一直要求了解重大跨境货币流动的情况。华府方面由此能够禁止银行与个人和机构进行交易,从而将个人和机构冻结在全球金融体系之外,这是美国对包括迫害人权者等在内的人实施金融制裁的一种方式。

《华日》报导说,美国目前制裁名单上的中国人已达二百五十多人,包括美国指责对少数民族实施暴行或破坏香港自由的政界人士,这让北京方面感到尤其受挫。数字人民币可为美国想要惩罚之人提供一种货币交易方式,在美国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交易。

泰尔呼吁持续施压与北京合作的美国科技公司

泰尔与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前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一同参加这次在线活动,讨论的话题重点在美中关系。泰尔还批评了与北京有生意往来的美国公司。脱口秀主持人、尼克松基金会首席执行官休·休伊特(Hugh Hewitt)主持了这次会议。

泰尔还建议,美国应效仿印度,禁止中国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 Ltd.)拥有的社交应用TikTok,他称TikTok会造成令人难以置信的私人数据泄露。

他指出,如果TikTok被禁止,TikTok可能就会被类似的应用程序取代,就像印度的情况一样。他说:“在印度,这好像并没有造成巨大损失。”

泰尔自称是技术逆势者,他最初是作为PayPal联合创始人进入硅谷。在线活动上,泰尔公开批评了Alphabet在中国的人工智能合作,以及苹果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并敦促国会议员采取措施来阻止中共影响力在美国科技公司中的“渗透”。

泰尔提出一条建议:继续对科技公司施加压力。他说:“您需要坚持不懈地呼吁人们。”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